close

12/30, 張小斌預產期過3天後的凌晨 2:30, 我開始覺得肚子有點絞痛, 因為前一天晚上到台中新天地吃了頓豐盛的喜酒, 因此, 認為是吃壞肚子.  在沒有驚醒老張的情況之下, 我跑去蹲馬桶, 沒想到, 我還真的拉肚子了.  一方面想說不會那麼早生, 一方面惋惜不知道張小斌不知道要拖多久, 上完了廁所, 又回去床上睡覺了.

 

3:00 左右, 肚子又開始絞痛, 再跑一次廁所, 還是拉肚子, 想說, 真慘, 好不容易有機會好好吃一頓, 結果吃壞肚子, 還真是划不來. 摸來摸去之後, 還是回到床上, 想好好睡一覺.

 

在床上躺到快四點, 覺得絞痛好像越來越頻繁, 雖然不是很痛, 但也非常 annoying.  隨手拿了一個鬧鐘, 想說開始測量疼痛的間隔.  這一測, 可不得了, 不是拉肚子嗎? 怎麼好像有很規則的感覺???  搖了搖在一旁睡的正熟的老張, 跟他說, “老公, 可能要生了哦..”  他被我嚇到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問我 該去醫院了嗎?” 因為怕被醫院退貨, 想說還是在家裡面多呆一陣子, 所以叫老張再回去睡一下, 我去洗個頭洗個澡, 最後把待產包裡的東西在檢查一遍, 終於在快要6點時, 出發到醫院報到.

 

在產房的待產室裡, 護士小姐架上胎心音與子宮收縮的監測器, 要我躺著別動.  心裡想著 這小姐一定沒懷過孕!  開玩笑, 那麼大個肚子, 要我平躺談何容易?”  Anyway, 老張躺在旁邊, 給我他最大的支持 兩根手指頭, 一個小時後, 當小姐來確定說我需要住院時, 張小斌將要到來的真實感才漸漸在我和老張心中散開… (當然, 伴隨著越來越難忍的陣痛)

 

12/30 8:00 老張要值班, 臨走前還要我放心, 說他同學會來 好好給我處理一下”, 如果我還會痛, 他就知道要找誰算帳了.  無痛分娩真是現代醫療最了不起的一項發明.  如果有人跟我說, 打完無痛之後能夠吃麻辣鍋, 在我親身經歷之後, 我絕對相信是可能的.  從早上6點開 1 公分到10點開 3 公分符合打無痛的要求, 其實我們家張小豬並沒有讓我痛很久. 

 

時間慢慢的過去, 我也睡睡醒醒, 只知道中間醫生來過, 小姐來過, 公婆來過, 老公打電話來慰問過.  突然, 無痛沒有效了  我花了那麼多錢打無痛, 怎麼能痛.  按了叫人鈴找老公同學來加藥, 卻在加藥後遲遲沒有減輕那種往下推 + 想大便的感受.  這實再按叫人鈴, 卻沒有人回應, 氣的我打給我老公叫他找同學算帳.  麻醉醫師跟著產科醫師到我的床前, 問我怎麼個痛法.  !! 你們這些男人, 生產陣痛還能怎麼個痛法??”  就很痛咩!!  醫生大概也不滿意我的回答, 說要幫我在檢查一下.  兩分鐘後, 他說 你那不是痛, 那是要生了!!” 什麼? 孩子的爸還在開刀, 況且, 第一胎不是都很久嬤??  怎麼一回事?  趁著一陣混亂, 打電話給還不清楚狀況的老公, 要是再不過來, 兒子是不會等他的小姐敎了幾次用力的方法後, 醫師出現, 說直接進產房, 就看到老張急急忙忙換了手術衣, 準備進產房.

 

產台, 可是比我想像中的簡陋; 開刀房, 其實也沒我想像中的陰森森. 手腳都被架起來以後, 醫生就開始要我順著陣痛來用力.  老張說, 我每次用力, 他都可以看到進展, 總共 4 次吧, 張小豬就這麼出來了.  14:42, 張小豬出來的那一霎那, 老張反而不敢看, 他說, 他怕張小豬跟他心裡面想像的差很多, 所以不敢面對現實.  結果出來後, 發現比他想像的可愛的多  呵呵, 是我會生吧. 

 

還沒有感受到小孩子出世的真實感, 就聽到產科醫師吩咐要推什麼 scope 進來.  喜悅還沒來得及上來, 就又給著急給壓了過去.  原來是懷孕的過程中, 應該是發生了什麼壓力大的事情, 導致胎兒有點 stress, 所以解了胎便. 在分娩的過程中, 若吸入肺部, 除了 NICU, 沒有第二條路.  還好我們家豬寶只是愛吃了點, 嘴巴裡有那麼一點點胎便, 但是沒有吸進肺部.  直到這時, 老張才回到我身邊, 緊緊的抓住我的手, 我才說完 我們現在是全家福了”, 眼淚就不自主的流下來.

 

算一算, 從早上七點多確定辦住院到下午兩點多張小豬出生, 7個小時的產程其實不算長.  謝謝張小豬的配合, 沒有給媽咪痛太久, 謝謝老張在幾個重要關頭都還是很盡責的出席, 更謝謝大伙們的關心.  張小豬真的好口愛好口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