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豬滿兩週了!!!

這兩週, 每天想著的, 就是餵奶, 擠奶, 換尿布, 哄寶寶睡覺.  三個多小時一次的 cycle, 很難相信沒有 drove me nuts.  不過, 看到月子中心裡, 小姐紀錄張小豬的吃喝拉撒, 從進來時的 3010 公克, 到昨天的 3875, 作娘的我, 還真他什麼的有成就感.

每天看著張小豬, 每天都覺得他越長越大, 然後越長越像把拔, 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人家剛出生的時候, 可是人人都說像馬麻的咧.  然後, 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那顆頭, 就越來越想把拔, 眼睛, 可是大的跟什麼一樣的, 又是像他老爸.  不過還好鼻子嘴巴都還像馬麻, 沒有全盤皆輸.  這個時候, 輸人不輸陣的氣魄, 就上來了.

在嬰兒室裡餵奶時, 遇到一個才剛生完三天的媽媽, 因為北鼻在醫院時很小, 可能再加上醫院本身並沒有很提倡餵母奶, 因此媽媽寶寶都是新手,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嬰兒室裡的護士為了不要讓寶寶餓著, 要先把媽媽的乳汁擠一點出來, 算是給寶寶的甜頭.  沒有養過小孩的人, 可能不明白擠人奶是什麼樣一種滋味. 小姐一邊道歉, 一邊用力, 媽媽可能是含著淚說, "沒關係".  看了真的覺得好感動.  只有當媽媽的人, 才會強忍著乳頭被咬破, 胸部被人用力擠壓, 還有用吸乳器吸成草莓牛奶的痛, 只為了讓自己的寶寶吃飽.  Damn, 我真是沒想到, 自己會這樣!

看著懷裡的寶寶一天天長大, 對他的愛, 對他的未來的擔憂, 也是一天天長大.  我爸說對了一句話,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天起, 就開始了無止盡的擔心.  在懷孕時, 擔心他是不是能夠在肚子裡健健康康的長大, 到出生之後, 會不會有什麼病痛所苦.  接下來為他的教育煩心, 然後能不能有個一技之長, 找到一份正當的工作.  接著, 希望他順利成家立業.  等到我的寶寶有了自己的寶寶之後, 這無止盡的擔憂, 又再重新來過一次.  後悔嗎?  我想大部分的父母還是會說, "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