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被罰錢之前, 張小豬沒用的把拔馬麻終於幫張小豬選好名字了...

在張小豬出生之前, 把拔自告奮勇, 說借了兩本姓名學的書, 要幫兒子取個響亮量的名字.  眼看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 懶把拔跟笨馬麻就是沒辦法決定到底我們口愛的小王子要取什麼名字.  (馬麻其實很想叫張小豬 "張富貴", 聽起來又響亮, 又有福氣.  不過, 外公喜歡 "張鋼鐵", 希望我們張小豬長大後成為雄糾糾氣昂昂的男子漢)


最後, 在把拔馬麻差點吵起來之後, 終於決定了四個名字, 然後, 由眾親友發表意見, 再選出個適合小豬的名字.  老張喜歡 "博堯" 還有 "博皓", 我喜歡 "予曦" 還有 "詠翔".  心裡面偷偷覺得 "博" 這個字狠一般, 太普遍, 不過, 心想反正作娘的我有 "否決權", 到時候真的大家選出來的那個名字我不喜歡, 是我去報戶口, 我可以不採用.  (心機深真的可以由小事看出)

最後, 在公公婆婆也認為 "博" 太普遍的情況之下, 老張喜歡的兩個名字也被否定掉了.  "詠翔" 與 "永祥" 音一樣, 又是很俗氣的字, 所以, 最後還是決定 "予曦" 勝出. 

雖然説 "曦" 這個字可男可女, 但是, 我喜歡這個充滿新希望的 "晨曦, 朝陽", 希望曦寶寶能夠帶給我們一家新氣象, 新希望!

算算看, 曦寶寶到目前為止有多少小名?

張小豬, 小臭寶, 小臭斌, 張小斌, 小斌寶, 曦寶寶, 張兮兮.  現在, 我們終於有名字了!!  連嬰兒房的阿姨們, 都在第一時間內, 把張予曦的名字寫在寶寶的推床裡.  可見, 曦寶寶在嬰兒室小王子的地位, 還是穩當當的!


好啦, 民以食為天, 名字好不好聽, 響不響亮, 是一回事.  張小豬肚子餓了, 可是不能等的.  當媽的就是得這樣, 隨時隨地都準備 "掏出傢伙" 塞兒子的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