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對小胖子來說, 可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想當初, 因為小胖媽與小胖拔都有嚴重過敏的頃向, 所以小胖媽堅持要等到小胖滿六個月才能吃副食品.  這中間, 除了愛惡搞的小胖拔有偷偷拿妞妞黑八寶的湯匙給小胖子舔一下, 還有會胡鬧的外婆婆拿了顆棗子在小胖面前晃啊晃的, 小胖其實算是第一次開洋葷...

媽咪可是為了要餵小胖子, 特地早早起來煮了鍋香噴噴的白米稀飯.  本來只是要餵米湯的, 但是, 第一次準備寶寶食物的小胖媽不知道比例, 煮出來的粥沒有什麼湯.  為了不要浪費, 小胖媽還是很辛苦的, 把米粒盡量磨爛.  所以啊, 人家是從米湯開始, 我們小胖可是比人家快一步, 直接吃米糊呢!

打開嘴好像是種反射動作, 湯匙到了面前, 就會把嘴打開, 所以, 這吃, 還真是天性!  東西在嘴裡了, 還不忘記盯著媽咪看.

一口接一口, 好像吃的還蠻有味的呢.  除了媽咪的稀飯好吃之外, 媽咪買的 Bumbo 椅也是大功臣!

接下來, 開始吃米餅.  輕輕放了一小塊在胖子嘴裡.  你瞧瞧這表情, 好像這米餅有毒!

"嗯嗯...  吃起來好像味道還行, 不過, 硬硬的, 跟平常喝的ㄋㄟㄋㄟ, 感覺完全不同!"

"好吧, 下次要給我吃的話, 我要好好考慮一下!"

 

"咦, 媽咪給我這是什麼?  為什麼白白的, 硬硬的, 香香的?"

"我來試試看, 能不能放在嘴裡.  人家說我們 "口慾期" 的寶寶是用嘴探索世界.  其實那是他們不了解, 我們就是愛吃啦!  什麼都想嚐嚐看."

"好吧, 雖然我只有兩顆沒什麼用的小牙牙, 但是, 這餅餅, 遇到口水還是會自己化掉.  小胖子我沒什麼吞嚥技巧, 就是口水多.  那, 我不客氣啦, 媽咪你照你的, 我要好好享受了!"


雖然吃的到處都是, 小胖子為了吃, 可也是卯足了勁.  那塊餅餅, 一會兒被塞到眼睛, 一會兒又碰到下巴.  等到好不容易會對準嘴巴時, 又已經化的差不多了, 黏在手心上, 小胖也吃不到了...  除了哀哀叫之外, 只能眼睜睜的看媽咪把它的爛餅餅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