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晚上, 從保母家接回小胖子之後, 就發現小胖全身熱熱的.  (在保母家時, 小胖拔對著小胖又親又抱, 怎麼就感覺不出來他兒子燒燒的?  最怪的是, 他就硬是聞不出他兒子滿屁股大便!!)

整個晚上, 一直起來給小胖量體溫, 擦澡, 希望小胖的體溫能夠降下來, 但是到了早上還是38, 39度, 還是決定今天請假, 自己在家裡陪小胖子好了.  早上起來給小胖貼了個退熱貼, 看起來好像在發什麼脾氣...

明明就燒到39度, 看到電話, 手機, 電腦, 遙控器等等不是他的玩具的玩具, 還是整個興奮起來的小胖子.

"馬迷說我發燒, 可我燒起來怎麼還是那麼口愛啊??"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什麼? 那裏有玩具?  看我爬爬爬...  拖著滾燙的身軀也要玩玩具...

小胖第一天燒到39度, 因為沒有其他感冒症況, 精神, 活力, 胃口都還算好, 所以醫生初步懷疑可能是玫瑰疹.  但為了排除 "泌尿道感染" 的可能性, 丘醫師還是開了檢驗單, 要我幫小胖子貼個尿袋, 收集至少 5cc 的童子尿作檢驗.

這小胖皮成這樣, 尿袋貼了就掉, 掉了再貼時, 就沒什麼黏性了啊.  然後, 想說小孩睡醒時比較會尿一泡尿, 所以想盡辦法要給小胖睡覺.  沒錯, 尿是尿了, 但是, 尿液總是會跑到尿袋外面, 怪!!  後來到家附近的檢驗所再拿一包尿袋時, 醫檢師說

"小男生很好貼啊!!" 
廢話, 我也知道好貼, 啊, 就黏不住啊!! 
"你有給他包尿布哦?" 
當然啊, 這麼小的北鼻, 不包尿布你是要幫我洗床單哦?

原來是, 尿布會把尿出來的尿液給擠出來!!  天哪, 我還得抱著光屁股的小胖子, 冒著隨時有可能大便在我身上的危險, 讓小胖子舒舒服服的睡一覺哦?  當媽真是辛苦!!

好不容易取得了足夠的尿液, 送去檢驗所, 也確定不是泌尿道感染後, 丘醫師就更相信, 應該是玫瑰疹了!  開了退燒藥水還有退燒塞劑, 小胖娘我, 抱著小胖子戰戰兢兢的回家了...


8/20的晚上, 小胖子的外公還有討厭鬼阿姨, 小光阿姨來看小胖子.  發燒歸發燒, 小胖子還是很盡力的 social 了一番.  可是到了半夜, 小胖子發燒發到40度多.  藥水也喝了, 屁股也塞了, 高熱似乎就是退不下來.  整個半夜, 小胖子睡睡醒醒, 醒來了就哭鬧, 鬧累了就入睡, 小胖子娘我像是得了強迫症似的一直給他量體溫.  但是退燒藥一直沒有發揮強大的功能! 

8/21早上, 小胖拔上班時說, "你就兩三個小時給他量一下體溫吧!"  我什麼兩三個小時??  我大概是2, 30 分鐘就給小胖量體溫耶...  整天下來, 記錄小胖喝多少ㄋㄟㄋㄟ, 何時吃了退燒藥, 何時睡覺, 吃了多少保母特地送來的稀飯...  連阿公阿嬤都心疼孫子, 特地跑來看小胖. 

8/21晚上, 小胖的燒慢慢的退了一些, 但是偶爾會聽見小胖咳嗽.  沒那麼燒之後, 做娘的也比較沒有那麼擔心, 不過, 為了要確診, 想說8/22早上還是帶小胖去看個醫生吧!

8/22早上, 丘醫師看了小胖的喉嚨, 發現有一點點紅腫, 再加上一般玫瑰疹多半會高燒至少3至5天, 所以告訴我說 "那, 這可能不是玫瑰疹, 可能是一般的感冒!"  因此開了流鼻水, 咳嗽的藥, 說有症狀時再吃就好.

結果...  8/23疹子發出來了!!!!!

看我睡的多香? 嘴裡還有口水泡泡!

滿臉疹子, 不用你抓頭, 馬迷看了就覺得癢!

我們從小花貓變成大花臉!

越熱, 疹子就越明顯! 

這玫瑰疹, 名字好聽, 但發起來還真是會嚇壞所有新手媽媽...  雖然大家都說起疹子時, 寶寶不會有不舒服的情形, 但這小胖子, 卻開始愛哭了起來.  明明本來是媽咪的小天使, 這幾天, 卻變成了愛哭愛鬧愛抱抱的小魔鬼.

不過啊, 小胖算是身體很好的寶寶了.  人家發燒都發5天到一個禮拜, 我們小胖燒只燒了兩天 (但是兩天就把他娘兼專任女僕給嚇傻了, 所以也夠了!)  我想, 可能還是跟喝母奶有關吧?!  (這樣會不會很牽拖? 這都可以說到母奶好??  母奶協會要付我廣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