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娘的公司從三月份開始放無薪假...

放這個無薪假呢, 其實心裡是有苦有甜.  苦的是, 薪水硬生生的給減少了13%, 甜的是, 小胖娘每個禮拜多一天可以整理家裡, 打包, 監工, 來迎接馬上要到來的 "入厝", 等到搬好家了, 也可以多陪陪小胖子.  但是, 經濟這麼繼續慘下去, 13% 是不是底, 真的沒人敢保證啊!

好了, 重點不是說無薪假.  因為小胖娘開始放了無薪假, 因此剛好利用時間, 跑了一趟 Canadian Trade Office in Taipei, 來替張小胖申請很早以前就應該申請的 Citizenship Certificate.  這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呢, 很跩.  所有人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 他們不曉得為什麼, 就是只有早上9點到11點接受領事服務的收件.  然後呢, 因為替小孩子申請 Citizenship Certificate 時, 小朋友也要到場, 所以短短兩個小時之間, 等候大廳裡面什麼聲音都有.

為什麼什麼聲音都有咧??

因為, 這些帶小孩來替小孩申請公民證的人, 都有請外傭...  (當然, 除了在下本人小女子我!  其他人穿的是套裝, 揹的是LV, 小胖娘我, 穿的是T恤牛仔褲, 揹的是Kipling.  其他人是外傭抱著小孩, 我們家是小胖子黏在我身上下不來)

是個禮拜一的早上哦!!  還爸爸媽媽都到場哦!!  打扮的光鮮亮麗, 小孩都是菲傭在抱的.  一下子這邊媽媽說 "sit over there", 一下子那邊那個菲傭說 "don't push didi (弟弟)", 然後接下來這邊姊姊哭哭.  那家印傭趕去抱抱.  現在是怎樣, 隨便父母都可以請的了外傭了嗎?

討厭鬼阿姨有個同事, 家裡面有個老奶奶, dementia 已經到了無法照顧自己, 大小便失禁, 不能自己走路的地步了, 巴氏量表就硬是得了個6分, 不足以僱用外籍看護.  可是看看那些藝人, 一天到晚上電視說自己對待 "傭人" 就像家人什麼的, 憑什麼?  再看看這些光鮮亮麗的父母, 禮拜一可以說不上班就不上班, 不過就是一個孩子, 父母兩人搞不定嗎?  還一定得帶個菲傭印傭的, 孩子吃啊, 喝啊的, 就是靠著菲傭, 自己連個手都不沾一下.  有沒有搞錯啊??

不是說我們自己帶孩子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 孩子哭哭, 是找印傭抱抱; 孩子開心, 是拿著塗鴉給菲傭看, 難道不會心酸嗎?  為什麼我們的法律, 總是站在有錢人的一方呢?  人家真的需要24小時照護, 卻要人家申請台籍看護, 一個月外傭的15000多薪水, 跟台籍看護怎麼能比??  這些有錢人, 幹麻一定這樣鑽法律漏洞, 臭了這個名聲, 讓這些本來符合申請資格的人, 在申請的時候倍受刁難?

好吧, 不說這些令人氣惱的事了!!  我們家小胖子的 Citizenship Certificate 伸請出去了,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9-13 個月之後, 他就是正式擁有 proof of Canadian Citizenship 的小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