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由男人帶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些,他們在學校會取得更好的成績,在社會上更容易成功。


專家研究後認為,父親在教育孩子方面才能,父親心中一般都是有計劃的,該怎麼做,需要些什麼條件,是比較明瞭的,而母親在這方面就要差一些。


大多數母親對孩子都是有較高期望,但在實際教育中,母親往往就顯得無計劃。


從教育內容來看,在知識的傳播上,父親的知識面一般廣於母親,而在史、地、哲上父親往往精於母親。


因此,父親給孩子講得更多的是歷史故事,各地風情名俗,英雄人物等,而母親則一般都是給孩子講童話,涉及史地哲較少,這在括寬孩子視野,豐富孩子知識上就稍遜一籌了。


在生活習慣的培養上,父親教育孩子要獨立、果斷、要具有勇敢精神和冒險精神。


他們讓孩子參與修理簡單家電,讓孩子大膽學騎自行車,帶他們爬山,賽跑......


而母親總想保護孩子,在孩子參加有一點危險和複雜的事情,她們總擔心孩子會不小心碰著了,摔著了。


從教育方式上來看,父親一般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動腦做事,而母親則比較喜歡幫孩子做他們能力所及的事,父親對孩子提出的無理要求,態度一般都比較強硬,而母親則時常心軟。


父親帶孩子上,看的東西多,零食吃得少,母親帶孩子上街,看的不多,零食卻吃得不少。

 

好啦, 看到這裡, 男士們, it's your turn to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小胖拔, "我拿張小豬沒輒" 已經是不能接受的藉口了哦!!  為了你聰明伶俐, 活潑可愛的兒子的將來, 請多多在家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