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15 開始這次旅行中溫哥華市區的觀光.

小胖娘在溫哥華住了快要四年, 去參加這種安排給觀光客玩的 City Tour 其實很可笑.  有一些我覺得非常值得的地方, 旅行社常常因為價錢啦, 距離啦, 等等因素而不會安排進去, 或是就算去了, 也是草草的到此一遊.  有些地方還好, 比如說像是 Rocky Mountains, 因為距離遠, 開車辛苦, 所以大部分的人, 就算是溫哥華本地人, 也都會參加 local tour 去那些景點.  但是...  但是...  像溫哥華市區這樣的地方...  算了, 有機會自己帶小胖拔跟小胖再來吧!

小胖娘以前住在溫哥華的時候, 離 Queen Elizabeth Park 很近, 但是只要想去公園, 不管是運動也好, 休閒也好, 約會也好, 小胖娘的選擇一向都是 Stanley Park.  來 QE 的次數, 大概一隻手數的完, 卻忘了 QE Park 其實是一個很受華人歡迎的公園.  因為它沒有 Stanley Park 那麼大, 還有, 他的花卉較多.  但是, 小胖娘總覺得, Stanley Park 是一種 completely different life style.  在那裡, 帶本書, 帶條毛毯, 可以耗掉小胖娘一個下午. 不然就是騎車, 不然就是溜直排輪, 那裏的環境, 動靜皆宜.  QE Park 比較像台灣的公園, 早上會有很多人來做體操, 舞劍.  (很佩服這些將舊有生活習慣帶至新生活的人, 比如說, 到哪裡都要舞劍的人啊, 還有到哪裡都要吃咖哩的人一樣, 匪夷所思...  but that's another topic).

會吸引小胖目光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水啊, 魚啊, 鳥啊, 貓啊, 狗啊的.  來這裡, 小胖可是樂壞了!  行程快結束的時候, 小胖的感冒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所以也比較願意下來走路.  加上這裡不比洛磯山脈, 沒有大風, 沒有大雪, 小胖也比較能夠跟同行的叔叔阿姨互動.

12人的迷你團!  以 QE park "需要收錢" 的大溫室當背景...  小胖娘一向都認為, 加拿大政府是死要錢.  不過就是個溫室嘛...  不過, 參觀台灣的溫室, 好像也得買門票?

說這個 QE Park 跟台灣公園很像的地方, 不在於他的樹木種類類似, 或是什麼, 而是在這個公園比較重視 "庭園造景".  小山, 小河這類的東西, 其實很少出現在老外的花園裡.  不過, 因為地處溫帶, 整個公園種的數目, 還是跟台灣常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啦...

這個小鬼, 不下來走就不走, 下來走的時候就不給人牽.  一定要去扶欄杆或是扶手的.  是覺得這樣自己是小大人嗎?

另外一個愛玩的, 就是 buckles.  欸, 我不知道這種東西怎麼翻譯啦...  就是汽車座以上, 安全帶繫著的那個東西.  (飛機上也有, 每次空姐都有說的那個 "lift your buckle"...)  所以, 只要是有類似的裝置, 都很能吸引小胖的注意力.  可以自己打開, 閤上, 再打開, 閤上好幾次...

春天, 真的是萬物復甦的時候.  除了在 Rocky Mountains 裡看到冬眠剛起來的熊之外, 連公園裡, 都似處長滿了蒲公英.  瑩瑩姊姊從第一天下飛機看到這玩意, 就著迷了...  看到蒲公英就會摘來來, 把小小的種子吹往四面八方.  小胖前幾天鬧脾氣, 只會遠遠看姊姊玩, 後來心情好了, 也追著姊姊要 "吹吹"

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小胖, 以為拿近嘴邊就會有小花飛出來...  看到這個畫面, 就覺得, 帶小胖來的辛苦, 其實也沒什麼...  (好吧, 小胖拔, 你一定會說, 因為大部分都是你在抱的...  對啦, 也沒錯.  在給小胖拔鼓勵一下吧!)

早上去了另外一個小胖娘非常喜歡的地方 -- Granville Island.  其實這個島非常小, 也非常靠近 Downtown.  要說他是個 Island, 還真有點勉強.  但是這裡非常的休閒.  除了有一個 public market 之外, 還有一個小孩子進去就不想出來的 Kids' Market (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  小胖娘在裡面看過一個專門給小女孩做頭髮跟化妝的 salon).  除了這些, 還有很多藝術品店, 還有多的嚇死人的鴿子與海鷗.

小胖手上的薯條, 可是小胖娘以生命保護的!  就在小胖娘端著滿滿的 fish'n chips 還有炸 calamari等等油膩膩的食物, 歡天喜地推開 public market 大門, 準備跟小胖拔帶著小胖子找一個好地方坐下來好好享用美食的同時, 一隻海鷗從小胖娘頭上呼嘯而過...  說時遲, 那時快, 這海鷗伸出魔掌, 就從小胖娘手上叼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就飛走.  小胖娘才拿到 order 的東西沒有10秒鐘, 還來不及看清到底盤子上的美食長什麼樣, 就有一塊東西不見了.  害的小胖拔花容失色, 可惜了他等好久的美食... 

果然是出生之犢不畏虎, 小胖娘閃鴿子都來不急, 小胖可是急急忙忙要佔一個比較好的 view 看鳥鳥. 

這 Granville Island 的鴿子真的不怕人, 一方面是老外比較溫和, 不像老中看了野生動物只想要怎麼料理才好吃, 另一方面, 這裡的孩子多, 很愛餵鳥.  久了, 這裡的鴿子, 海鷗會期待餵食.  小胖很少近距離看這些鳥, 平常有機會看到的, 又是鳥籠裡面的畫眉鳥 (比例實在差太遠), 所以看到龐大的海鷗, 小胖根本就不會理會鴿子大便/海鷗大便 有多噁心...  再加上鳥類呢, 為了減輕身體重量的負擔, 只要有排泄物就會排出來...  (這種不需要括約肌的生活, 應該有人會羨慕...)

小胖其中的一項拿手絕活就是, 就是當有人問他小豬在哪裡的時候, 他會把小嘴翹的老高, 等於是回答, "小豬在這裡..."  只是不知道這 Gastown 的蒸氣鐘, 是怎麼會讓小胖拔想到問小胖 "小豬在哪裡"?

這個問題, 我想小胖也在問, 他皺著眉, 心裡OS說 "在這裡大家是看15分鐘響一次的蒸氣老爺鐘, 幹麻大馬路上找小豬??"

說實在話, 這蒸氣鐘, 小胖娘真不覺得有什麼特殊, 卻是觀光旅行必到之地.  也許是有個厲害的歷史, 不過, 觀光客回家看照片, 一定覺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個中之前照相, 因為小胖娘當初就這樣.  不過, 難得一家人一起來, 還是得來一下到此一遊的遊戲...  小胖寧願掙脫著下去看小鳥, 也不願意配合照相, 果然是知母莫若子吧!

這裡是有名的 Canada Place, 但是我們卻沒照到 Canada Place 的地標, 風帆狀的屋頂...  小胖娘真的也是覺得沒什麼啦!  還不如好好看這個 "阿拉斯加愛之船".  這船看比例就知道有多大, 上面還有游泳池, 網球場, hot tub, 舞廳...  就連餐廳, 都是一天供個八餐十餐隨你吃.  聽領隊說, 這cruise 如果是從台灣出發的團, 計價方式大約就是一天一萬 (台北 -- 溫哥華 來回機票加上溫哥華出發的郵輪).  聽的小胖拔心癢癢!  不過呢, 我倒是覺得, 這種填鴨的生活 (還是養豬?!) 可以等我們老一點再參加.  因為所有活動 all-inclusive.  上船之後. 每天白天就會在某個城市讓大家下船做一下 city tour, 到了傍晚再回去吃飯睡覺.  適合事業有成, 又有時間好好享受的人.  現在的年紀, 還是比較適合上山下海, 無所不在的行程 (當然, 要等小胖不會吵著抱抱以後...)  這 cruise 夢, 可以當成是一個努力的目標!

Stanley Park 真的很漂亮!  綠草如茵, 景色誘人.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小胖拔只拍了這張浣熊偷襲照?  沒錯, 這裡的浣熊是很多, 小胖娘當初剛來時也被嚇過.  原本覺得 "哇...  浣熊耶!!  超可愛的啦..."  後來見識過raccoon 伸出魔爪攻擊路人就為了一顆蘋果時, 才了解他的黑眼圈不過是掩飾惡行的裝可愛面具. 

隔著一片海 (是內海吧?!) 可以遠遠看到 North Vancouver 以及再過去一點點的 West Vancouver.  小胖娘在這裡的時候, North Van. 與 West Van. 就像現在的大直, 信義計畫區, 豪宅滿山.  這裡的老外呢, 對於生活機能沒有那麼重視, 因為反正不管你住哪裡, 去買東西一定要開車.  所以既然要開車, 開5分鐘, 予開25分鐘沒有什麼差別, 就寧願選擇有 view, 有庭院深深的房子.  一方面是自己享受, 一方面也不容易受外人打擾.  這次再回來, 聽說那裡的房價又飆新高, 數字聽了令小胖娘咋舌.  恩, 好, 另外一個努力的目標 -- 退休後來 North Van 養老!!

好吧...  也許我們的目標先不要放那麼遠.  其實下次來, 要在溫哥華坐定點的遊玩.  還有很多很多地方是小胖娘迫不及待想要與小胖拔, 小胖分享的...  比如說, 葉天正小朋友曾經一起去的 Grouse Grind, 大人大概都要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健行上山, 小胖娘又很粗心的忘記準備糖果餅乾, 所以葉小朋友哭著問媽媽, 它可不可以活著回家?  還有還有, 美麗的 English Bay.  每年夏天, 都會在這裡舉辦世界煙火比賽.  那時候小胖娘沒有工作壓力, 下午3, 4點, 就準備好毯子, 食物準備晚上10點的煙火 show!  還有還有, 2010 要舉辦 Winter Olympic 的 Whistler.  也是夏天可以健行, 冬天可以滑雪, 風光明媚, 景色宜人的好地方...

還好, 這次幫小胖拔辦的簽證是多次簽.  五年之內, 一定還要再來!

溫哥華遊記之世界真是小小小--

照片中跟小胖娘合照的是胖子 Jack, 不, 是小胖娘的表弟 Jack.  本來說好, 5/14 從 Vancouver Island 回來之後, 他要帶我跟小胖拔嚐嚐最道地的帝王蟹 (殊不知, 那是支撐小胖拔抱著兒子走山路的唯一力量).  當天傍晚, 當 Jack 表弟下班, 打電話給我們領隊問行程時, 聽到領隊說, 晚餐要去 "一品怪廚" 吃, 很快說了 "那就是 Roger 的店啊"...  Roger 是誰?  是Jack 的老朋友, 老鄰居.  兩家人認識不知道多久了.  Jack 表弟之前跟人合夥開餐廳時, 也是請 Roger 來做大廚過一陣子.  溫哥華的華人何其多?  溫哥華的中國餐廳更是數量驚人??  居然選了一個 Roger 的店?  那個前兩天 Jack 才跟我們提到的 Roger?  既然那麼巧的事都發生了, Jack 索性買了整之帝王蟹 (對, 活的, 放在地上會跑的...) 到 Roger 的店來請他料理.

小胖娘平時不下廚, 拿起菜刀的姿勢, 一點可不含糊.  在這之前, 小胖拔小胖娘吃到的 so called 帝王蟹 都是冷凍過的.  其實小胖娘並不特別期待.  但這次吃完之後, 整個改觀...  這新鮮帝王蟹, 果然是極品!!  當然, 花了 Jack 表弟不少銀兩...  這個, "表姐等你回台灣!!"

如果說, 巧合到此結束, 那也就沒什麼稀奇的了...  在 Roger 的店裡吃晚餐時, 突然出現了一位老先生.  然後問了我一推什麼 "你爸最近好不好?  你媽什麼時候來?" 一類的話.  說實在的, 小胖娘本來就不太會記臉孔, 每次看洋片, 都一定要等到劇情有一個發展之後, 才會分的出誰是誰.  這老先生, 到底是誰啊!!

後來他突然說, 小胖娘結婚他有來, 然後又講上次看到小胖外婆婆是小胖外婆婆回溫哥華喝他女兒喜酒, 我才彷彿記得, 的確有這麼一號人物.  (不好意思啊, 李叔叔, nothing personal, 原本就不好的記憶, 生過小孩後更是糟糕)  最後才串到一起, 原來這位李叔叔是 Roger 的舅舅, 因為溫哥華閒著沒什麼事情做, 乾脆來姪兒 (還是外甥?) 店裡幫點小忙.  然後咧, 這位李叔叔呢, 是小胖外公的兒時玩伴.  一起幹盡了不少蠢事.  而Roger 爸媽, 又是跟 Jack 表弟一家人認識好久的 family friends...  咻, 累死我了! 

所以說啊, 這世界真的不大...  壞事, 真的不可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