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講一個小男孩, 因為個子矮小, 常常會被人笑稱是 "矮冬瓜" 或是 "小可愛" 而常常悶悶不樂.  他想盡辦法想要讓自己不再是 "最矮小的小男孩". 

他試了運動, 多吃蛋白質, 也多睡覺, 甚至多讀書, 但是他依舊是最小的小男孩...

最後叔叔跟他說了一句話, 讓他徹底改變自己的想法, 而變成了 "最快樂的小男孩"!

這本書稍微有點深度, 但是可能因為圖畫還算討喜, 小胖並沒有中途逃跑或是吵著要看別的書.  不過, 很明顯的可以看的出來, 他對這個故事, 並沒有那麼愛不釋手.  沒關係, 就留在床頭, 多講幾天吧...


另外這本 "Horton Hears a Who!", 小胖娘不知道當時昏了什麼頭去買下來...  (啊,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是 Dr. Seuss 的書吧?!)  打開來一看, 72 頁!!  還不是那種一頁只有幾個字的書哦...  實在很想放棄, 跟小胖講說 "我們先看別的好不好啊??"  不過, 小胖都沒有不耐煩, 小胖娘也只好硬撐下去了...

這是講大象 Horton 發現在一朵 clover 上有一粒灰塵, 而這粒灰塵上, 可能住滿了很小很小的小人.  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覺得 Horton 瘋了, 所以想盡辦法想要破壞他的計畫.  最後最後, 憑著 horton 的意志力, 還有所有住在那粒灰塵上的小人的努力, 終於讓森林裡的其他動物知道, Horton 說的都是真的...

不過, 說實話,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 也不覺得他非常適合像小胖這樣的孩子.  基本上, 我認為是我選錯書了啦!!  以後還是不能只看作者就決定.  唉...  就算是這樣, 小胖還是挨在我旁邊, 安安靜靜的, 聽我把這本書從頭講到尾.  偶爾問他 "你看, 小猴子有沒有壞壞? 要講大象 horton 的花花?"  或是 "哇, 你看, 有沒有很多小人, 在灰塵上面吹喇叭??"  他會回答一下 "有", 已證明小胖並沒有聽到睡著!  真是給他老母面子!!

雖然這次挑的兩本書都不太適合小胖的年紀, 但是小胖都有乖乖聽完, 看完耶...  這小孩真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