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哪裡了??

恩, 醫師直接在診間確認好時間之後, 開給我一張單子, 要我一定要跟超音波室說, 就是要預約 9/29 下午一點整.  不然到時候遇到什麼約好的剖腹產還是什麼刀的, 讓自己錯過檢查時間, 太不划算.  所以第二天早上就趕緊打電話至婦幼醫院超音波室, 說明林醫師要我一定要排這個時間.

結果, 超音波室居然說, 不用啊, 你預約下午三點半就好了啊, 還有空啊!  昏倒, 是怎樣??  我再次強調, 林醫師說明他只有那個時間有空, 所以只能約那個時間.  超音波室小姐也再次向我保證, 就是3點半沒問題.  半信半疑的我, 只好掛上電話, 並祈禱我真的能夠做到這個 "設籍台北市才有的好康" 檢查.

***********************************************************************************************
(9/29 檢查當天)

怕會遲到, 還特地提早跟老闆告假, 想說了不起就是等半個小時嘛!  早早到了婦幼醫院, 卻沒在超音波室看到林醫師.  等到叫到我的名字, 才知道, 原來還是超音波技術員操作.  那麼, 當初在診間, 林醫師這樣支支烏烏, 又好像給我天大的恩惠, 不就是做做樣子的嘛??

整個檢查過程中超級不順利, 因為肚子裡面的搗蛋鬼超級不配合.  一下坐立著, 一下趴著, 就是不願意乖乖躺平給我們照.  原先為了照超音波好照, 在等候的時候故意 hold 住了一直想要上廁所的衝動, 在技術員的 "擠壓" 之下, 感覺膀胱隨時有爆炸的危險.  在我快要受不了的時候, 我問技術員, 會不會去上個廁所之後會比較好?  沒想到他的答覆是 "你子宮後傾, 本來就不是很好照, 還是漲尿比較好..."  說完他還加上一句 "不然, 你先出去走走好了, 走一走, 動一動, 看寶寶的姿勢會不會改變".  挖哩咧!!  又不能尿, 又要我出去走走, 等等回來還要再擠壓.  這一波三折, 會不會變成一波五折??

在候診區大概繞圈子繞了大約20分鐘, 超音波室門打開, 看到技術員對我招手, 我趕緊進去躺下, 希望這次能夠順利.  但是, 不配合的小鬼, 不會因為他老母急著上廁所就乖乖配合的啦...  所以, 照了5分鐘, 技術員嘆了口氣, 問我 "膀胱很帳吼??  不然你去上個廁所, 坐一下, 休息一下吧..."  會不會連他都要放棄我了??

看到好多人在外面等, 不知道這些人當中, 像我一樣會被超音波技術員 "退貨" 的有幾位??

舒暢了之後, 拿了本雜誌, 坐下來隨意翻翻看看 (其實有過第一胎的經驗, 很多雜誌上寫的東西, 都覺得是騙人的...)  好不容易超音波室門又開了, 技術員又對我招手要我進去.  眼看, 3點左右到的, 都已經4點多了, 難搞的小鬼, 就是很堅持自己舒服的姿勢, 不願委屈配合.  這樣, 最好是個女兒...  才不會委屈到自己, 才不會被人家欺負.  女兒難搞, 總比聽話被外人欺負的好, 對吧?!

在技術員不斷的嘆氣之下, 我知道, 又有一場硬仗了.  技術員可能也累了 (看樣子是快下班了), 不斷的用左手按摩右手 (拿 probe 的手), 也因為真的需要用力擠壓, 所以常常會用左手來幫忙, 兩隻手一起拿個 probe 在我肚子上敲敲打打壓壓推推的.  Finally, 她說 "終於稍微配合一點了..."  連忙照下兩隻在臉前揮舞的小手, 還有長長踢來踢去的小腳.  量了頭直徑, 量了頸部透明帶厚度.  要我下次產檢時到林醫師診間看報告.  (是啊, 都馬這樣, 多掛一次號看報告, 不就多收一次掛號診療費嗎?!)

在技術員看腳掌的時候, 我趕快 "狀似無心" 的問, 現在可以看到性別了嗎??  (說是 "狀似" 無心, 但是心裡面很想知道.  家裡有一個渾小子, 我就已經快要投降了, 如果有渾小子兩枚, 我應該是會隨時處在崩潰邊緣吧)  開獎了嗎??  技術員說, "kan4 qi3 lai2 bi3 jiao4 xiang4 shi4 mei3 mei3, 不過週數還太小, 隨時有翻盤的可能"

好吧... 再等等吧!!  反正, 是男是女都好, 只要是我肚裡生出來的, 都是我跟胖拔的寶貝.  做這些檢查, 本來就是希望寶寶健康平安.  提早知道, 只是先滿足阿母我的購物慾罷了...

小乖, 一定要乖乖長大哦...  把拔馬麻還有親愛的葛格都期待你的來臨哦...

 

ps. 想知道??  那你要不要學漢語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