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胖娘週遭的人陸陸續續傳出好消息...

首先, 是同事好友終於完成婚姻大事, 在發文的當下, 兩人正在奧地利/捷克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  再來, 是兩對結婚好一段日子一直沒能成功受孕的夫妻, 終於傳出做人成功的好消息.  接著身邊還有好幾位親朋好友陸陸續續或者是即將踏入禮堂, 步入人生的一個新階段. 

至於咱們家呢, 除了慶祝胖拔通過職業生涯中算是最重要的考試之外, 更與胖拔一起期待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胖拔的弟弟, 我的小叔, 也與未來小嬸一起買了一幢聽說將近百坪 (是室內坪數哦) 的豪華透天住宅 (希望以後逢年過節我們可以在豪宅中一起過). 

買房子這件事, 對中國人來說是件大事.  意謂了自己有能力成家, 意謂著自己有能力 live on your own.  兩個人決定 "一起" 買房子, 更代表了這兩個人對未來方向的肯定, 以及兩個人都願意做出承諾, 為兩人的將來一起努力.  我看了很多人結了婚之後後悔, 說還不如不要結婚, 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就算胖拔常常不在家, 我必須忍著孕吐自己在家陪小少爺, 過著 "假性單親家庭" 的生活, 這種 "還不如不要結婚" 的想法卻從來未曾在我的腦海裡出現過.  結了婚之後生活過的好不好, 除了一些外在條件 (家裡經濟壓力, 是否有婆媳問題, 與配偶及其他家人相處狀況等等) 之外, 當然還有很多自己在心情上需要做的調適. 

我很感恩, 因為不需要經歷 "貧賤夫妻百事哀" 的痛楚, 因為公婆明理又體貼一家人相處愉快, 因為沒有其他一大家子大姑小姑三姑六婆對我們的生活指指點點, 因為老公正直又善良 (好吧, 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 因為小胖健康活潑人見人愛 (是做媽的自己說的).  更重要的, 是因為父母對我的身教言教, 讓我成為我現在的自己.  雖然稱不上冰雪聰明 (有沒有一點點冰雪聰明??), 但至少個性獨立, 思想成熟.  有這些, 和胖拔的支持, 我相信將來的路也能夠平順好走.  What more am I looking for, right?

說遠了...  再一次向這些與我們分享好消息的親朋好友說聲恭禧, 也祝福你們就算將來不見得能夠事事順心, 只要能夠抓著對方的手勇敢面對, 也能夠快樂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