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人家說小孩到了2, 3 歲會經歷一個 "語言爆炸期".  本來我還半信半疑, 但沒想到這麼快就給我遇上...

Part 1:
一開始, 是覺得小胖很愛學人說話.  有一次他老爸張胖開車, 一邊開車一邊抱怨工作上的鳥事, 隨口說了一句 "靠腰".  從那時候開始, 小胖自言自語的詞彙中, 就多了一句 "靠腰"...  欸, 這小鬼知道說這句話的時候, 他老爸會抓狂, 所以三不五時拿出來複習耶...  這臭小胖就愛看他老爸急到跳腳的糗樣!

Part 2:
接下來, 發現小胖開始會用 "了" "啦" "好囉" "來囉" 這種語助詞.  他要他老木拿東西時, 第一次會客氣的說 "馬麻, 拿蟲蟲", 但是當他發現到他老木我沒理他的時候, 他會加大他的音量說 "馬麻, 拿蟲蟲啦!!!".  然後一次說的比一次大聲, 直到他的需求被 fulfill. 

不然, 就是類似討價還價似的, 本來要我唱 "小螳螂", 因為小胖娘不會唱,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說, "大象好了"...

最近, 小胖在等電梯時, 聽到電梯 "噹" 一聲要開門前, 會很雞婆的告訴他老木 "電梯來ㄌㄨ..."

Part 3:
現在小胖對於他喜歡的東西, 一律都稱作他的.  除了用說的之外, 外加上肢體動作.  把他要的東西用兩隻手抱在胸前, 然後說 "這 ㄨㄛˊ ㄉㄜˇ".  小胖啊, 我們知道你很希望這個東西是你的, 但是,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 你從哪裡學來這種外省老杯杯的口音啊. 

當有什麼東西是讓小胖很感興趣的時候, 他多半會吵著要自己拿, 急起來我們旁邊的人聽到的就是 "ㄨㄛˊ ㄋㄚˇ... ㄨㄛˊ ㄋㄚˇ... ㄨㄛˊ ㄋㄚˇ..." 講多了, 真的很像 CD player 跳針.

你老爸是台灣人, 可完全沒有台灣國語, 你老木我是外省人, 但說的可是一口字正腔圓的普通話.  你那老杯杯口音是怎麼一回事??

Part 4:
本來小胖睡覺前, 常常會要求他老木我唱歌.  一開始的時候, 最多就是, 我問他唱 "小毛驢" 好不好, 他說 "好!".  後來漸漸的, 小胖開始要點歌.  他會要他老木唱 "小星星" 好了, 不然就是 "大象", 不要 "兩隻老虎".  但是後來發現, 我唱的時候, 小胖會小小聲的跟著唱.  然後, 越唱越大聲, 越唱越 high.  唱到後來還會主動要求 "還要再一次".  真的超好笑...

Part 5:
小胖只准自己跳針, 他老木要是一直重複一首歌的某一部分, 會被他嫌棄.  有天在車上, 我們一起唱著 "the ABC song" (是啦, 就是那個 ABCD 從頭唱到尾的字母歌).  因為以前我唱 Y, 他會唱 Z 唱的很大聲, 所以那天依照慣例, 我一直重複著這個部份, 跟他說 "底迪, Y...........  Z".  玩了兩三次之後, 這個小鬼投轉過來說了一句話, 害我很想打開車門跳出去.  他說 "馬麻, 不要玩這個啦"...

害我後來一直被胖拔笑, 說我被兒子嫌棄...

雖然說小胖現在很愛講話, 但是還是有些 "子音", 是他還沒有辦法發的很清楚的.  這時候, 大概只有作娘的我聽的懂...

"ㄚˋ ㄚ 勞" = 麥當勞

"ㄣˇ ㄜˊ 雞" = 肯德基

"ㄐㄧㄥ 蛙" = 青蛙

"ㄕ ㄓㄨˇ" = 獅子

"ㄚˇ ㄚˊ 驢" = 小毛驢

"ㄚˇ ㄚˊ 螂" = 小螳螂

"愛 手" = 怪手

你聽懂幾項??

*****************************************************************************************
題外話, 最近很少 update 小胖的照片, 其實 "不完全" 是因為小胖娘懶 (我都說不完全了...), 小胖現在可是愛搶相機的很.  只要把相機拿出來, 小胖就會搶著拿, 不然就是搶著看.  明明沒有東西看, 一定要說 "底迪看看..."  不然就是吵著說這是底迪的相機.  禮拜六咱們入手了一台新相機, 剛好趁著這個機會來照照小胖把玩相機的樣子...

看起來非常認真的鑽研小小相機裡的大大學問??

單純玩相機也就算了, 小胖這小子一定要這樣 "酥湖" 的坐在枕頭加抱枕上, 這樣看裡面的影片才有 fu 啦.

不曉得在研究什麼哦??

開始愛玩相機後, 小胖變的懂得看鏡頭了.  當馬迷說要照相時, 小胖懂得盯著鏡頭說 "YAaa......"  只不過, 那兩根手指頭, 還伸不太出來.  聽小兒科醫師說, 那個動作是要差不多兩歲之後才能夠做到的小肢體動作.  小kimi 哥哥, 你發展的會不會太早??

就一定要黏在馬迷身上...

"Yah..."  我也愛自拍哦!!

回阿嬤家玩跳跳馬, 見到馬迷拿相機出來, 也知道要看鏡頭囉...

看鏡頭不夠, 看我擺個帥 pose...

這小鬼, 搞怪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