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胖拔值班的禮拜天.  一大早小胖醒來, 阿母我還在賴床.  這小子很夠意思的坐在旁邊 (撕叮叮藥局的DM 還有玩巧虎和小花妹妹) 等阿母賴夠了自己爬起來.  既然我兒子那麼講義氣, 我也不能漏氣, 起來梳洗之後, 問小胖要不要去美術館玩玩具.  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 週末一向是熱門景點, 如果不能早早起來的話, 基本上是別想要進去, 加上小胖午睡時間長, 早上玩它個夠本, 下午才能好好睡...

今天時間比較充裕, 不像上次快關門前才進來, 所以我們有機會玩很多上次沒有玩到的遊戲.  小孩對於 "畫畫" 這件事, 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情有獨鍾.  遠遠的看到, 就說 "底迪要畫畫".  坐下來之後, 馬麻先示範性的畫了馬麻的手, 小胖就要開始他的盡情揮灑囉...

有看到嗎?  下面那條小魚的眼睛是藍色的.  馬麻畫小魚的時候, 小胖會說 "底迪畫眼睛", 要搶著點上那最後一點.  這種麥克筆筆身很粗, 適合小小孩握筆.  只是, 缺點就是回家之後, 全身上下都是麥克筆劃到的痕跡.  手上臉上不用說, 袖口跟褲子上也會因為整個人站在壓克力板前面, 而常常會沾到.  沒辦法, 哪個孩子出去玩衣服能夠保持乾淨??

畫完畫之後, 小胖還要再 "剪剪".  家裡的剪刀太銳利, 小胖娘也還沒有時間去找那種兒童專用安全剪刀 (好吧, 其實是怕小胖亂亂剪.  保母家的玩具, 已經很多是衣服破掉, 手腳斷掉的了).  所以來這裡, 一定好好滿足小胖剪東西的慾望.

小桌子上, 已經準備好了描有蜥蜴圖案的圖畫紙.  小朋友可以用彩色筆或是色鉛筆上色之後, 再用剪刀剪下來.  旁邊的地上, 有各種顏色的蜥蜴, 青蛙, 可供小朋友參考.  不過, 創造力想像力過人的孩子, 怎麼會需要這些圖案的輔助??

剪完之後, 可以貼在這面大鏡子上.  配上鏡子裡的倒影, 頗有身在雨林的 fu.

小胖剪東西真的是難得的專心.  可以這樣坐在小椅子上坐很久, 剪很久.  另外一件我可以想像他同樣專心的事情, 大概就是和姊姊一起躲在保母女兒房裡偷吃大姐糖果的時候吧.  (上次保母說, 兩個小鬼突然安靜了好久, 走到大姐房裡看到滿地的糖果紙, 才發現兩個小鬼在房裡把大姐藏在房裡的糖果給幹光了...)

不能免俗, 來到這裡還是要玩大積木.  這大積木真的很好玩, 雖然輕, 但是推起來很穩.  真的倒下來砸到人, 也痛不到哪裡去.  每次看小胖玩的那麼 high, 都會有一種衝動想要買回家玩.  但是, 這麼大的積木, 我要多大的盒子才能收納??  還有, 這玩意兒, 還真什麼的貴.  100多件的組合, 要4000元上下.  恩...  再看看吧!!  美術館也沒多遠, 只是要有那個動力爬起來而已!! 

我們還玩了一個上次沒有玩的東西 -- 塗鴉牆!  手上的刷子沾濕, 就可以在乾掉的牆面上作畫.  等一個區域畫完之後, 剛剛畫的地方也已經乾了.  是一個非常低成本, 但是孩子總是能樂在其中的遊戲.

在塗鴉的過程中, 小胖娘有發現到, 小胖越站越遠, 原來是, 小手還不太能控制沾水的力道.  玩起來太興奮, 在沾水時, 就會比較用力.  水沾多了, 當然就會滴下來.  小胖不喜歡手腳或是衣服弄濕, 只要是小胖娘剛洗完手幫他弄個什麼東西, 讓手上的水沾到小胖身上, 他就會一直 complain 說 "幹麻弄濕濕".  (吼, 這點有夠龜毛!  他還會嫌棄他阿母手上沾的水, 自己扯衛生紙擦乾) 小胖一邊玩, 會一邊說, "水水髒髒, 弄到襪子溼溼"...  欸, 小胖娘應該沒有那麼龜毛吧??

這裡的 "畫板" 都是有主題的.  有的是裡面一片鏡子, 可以畫自己的自畫像.  這一面, 則是要孩子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這幅畫, 原本的名稱叫貓與風景, 但是作者只畫了兩隻貓咪, 然後孩子們可以自己想想, 貓咪看到了什麼樣的風景.

這個區域, 是六歲以下的小小孩才能進來的, 所以不用擔心有些粗魯的大小孩, 會因為動作過大而弄傷了小小孩.  這裡有看到很多還不到一歲的小北鼻來玩.  後面那個妹妹, 其實我覺得應該差不多六歲了, 可能是趁著工作人員沒注意時偷溜進來的.  不過, 因為他安安靜靜的玩自己的遊戲, 所以也沒有 "檢舉" 她.  道是幾個蹦蹦跳跳的小男孩, 在想要進來時, 就已經被擋在門口!

這金字塔, 說實在的, 對六歲以下的孩子來說, 應該頗有一點難度.  不過, 如果家長在一旁互動, 倒是可以享受 "堆高高" 的樂趣.

後面是一個不到11個月的小北鼻.  前面是...  欸, 愛演戲愛作怪的小胖子!

一直玩到12點多, 我們才出來跑跑.  台中的太陽, 讓人曬了暖洋洋.  剛好停車的時候有看到旁邊有兩台怪手在工作, 想說回家之前, 帶小胖去看看怪手工作!  曬曬太陽吹吹風, 再回家飽餐一頓, 就可以送小少爺上床囉!!

晚餐時間, 討厭鬼阿姨突然打電話來, 說要來看小胖, 順便帶來帝王蟹腳...  無奈胖拔值班, 這等美味, 他竟然無福消受!!!  因為其實買來時就以經煮熟了, 其實會來只要剪一剪, 蒸熱了就可以吃.

嘻哩呼嚕的吃完蟹腳, 小胖開始吃小光阿姨帶來的玉米餅, 還有阿公做的黑豆花.  這個豆花, 可是吃過的人都稱讚的呢!!  小胖的左手, 是整個伸進去撈的啊...

蟹腳鹹, 玉米餅也鹹, 就連豆花裡的糖水, 也是特濃縮的冬瓜糖水.  也許就是因為重口味, 所以小胖吃的特別津津有味.  只要要他一口餅餅, 一口開水的吃! 

又玩到, 又吃到, 今天真是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