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的人都知道, 帶小孩出門是一件麻煩事...

要先考慮今天要去的地點, 時間長短, 天氣狀況, 然後準備一堆有的沒的.  怕他會弄溼衣服, 備用衣物一定要帶.  怕餐廳沒有兒童餐具, 塑膠餐具+剪刀一定要帶.  怕天氣會變化, 禦寒衣物一定要帶.  And the list goes on and on and on...

早上上班前去保母家, 是沒有那麼大的困擾, 反正不過是20分鐘的車程, 就算在車上衣服弄髒, 尿布溼透, 到了保母家很快就可以換.  所以之前出門, 小胖娘一向先泡個ㄋㄟ給小胖, 然後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  小胖喝完ㄋㄟ之後, 給他擦個臉, 漱個口, 換個尿布+衣服, 就讓他自己玩玩具, 一直到阿母我準備好出門!  不過, 這個 routine, 到最近有了嚴重的缺失.

這個小鬼, 開始了他出門前的東摸西摸 ritual.  首先, 會到處閑晃, 找出他有興趣的玩具s (對, 複數, 有加s).  把玩一番之後, 會問他老母 "帶這個好嗎?"  不然就是走到廚房問說 "馬麻, 吃 QQ 糖好嗎?"  或者是, 好不容易要穿鞋了, 告訴我說 "馬麻, 我要尿尿/大便".  其他的都是小事情, 也都是可以商量的, 比如說, 很快的拿個水果 QQ 糖, 要他放在口袋裡, 或是說 "你要帶 ELMO 去秀真馬麻家讓姊姊搶嗎?"  他多半會願意把玩具放回去, 然後乖乖出門.  但是要上廁所這點, 可是讓我傷腦筋透了.  因為在訓練戒尿布, 所以他說了, 就應該要鼓勵他.  但是, 老母我上班眼看就要遲到, 他小少爺可不是脫了褲子就可以尿的.  這麼折騰下來, 眼看著我又要請一個小時的假實在很不甘心.  重點是, 有時候他占著茅坑不拉屎.  做了5分鐘之後, 再跟你說 "馬麻, 底迪不要尿尿" 或是 "底迪尿好了!"  (對,小馬桶裡面是乾的!!)  真不知道是不是該直接給他小屁股上來個兩下...

不過, 禮拜四這天, 小胖真的拉了兩條.  這是第一次在匆匆忙忙的早上, 我們在家坐小馬桶成功!!  問他, "我們擦擦就好了好不好?"  他還認真的說 "沖沖好了!"  我的天, 你是有痔瘡還是怎樣??  天氣那麼冷, 是不能用擦的哦...  唉, 光等那個熱水來, 就又等了幾分鐘...  我看, 以後真的要提早半小時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