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滿兩歲囉...

這天, 馬麻要上台北出差, 把拔要跑草屯上班, 所以麻煩討厭鬼阿姨跟小光阿姨去保母家接小胖.  半年前吧, 只要不是把拔或馬麻去接小胖, 他都不會跟著走, 所以本來小胖娘很擔心阿姨沒辦法搞定小胖, 最後還是要等阿母我出場.  沒想到, 阿姨到了之後, 要他去穿鞋鞋, 他就自己拿了鞋子準備要出門了.  長大了, 真的懂事了耶...  阿母真是欣慰!

阿母定了上次才去吃的 "潮 - 鍋本家".  其實, 阿母真正想吃的是夏慕尼鐵板燒.  王品集團的餐廳, 我相信有一定的品質, 但是阿爸很堅持說不好吃 (980元的鐵板燒嫌不好吃, 但是 60元的控肉便當卻讚不絕口, 我想, 有些人, 就是不適合吃美食吧...)  吃完這兩次之後的感想, 就是好吃的東西, 還是不能太常吃...  鍋本家, 還是要吃它的海鮮.  同樣的價錢, 壽喜燒的內容, 顯得貧瘠的多...

吃完了大餐, 要準備給小胖吹這個兩歲的蠟燭.  去年小胖週歲時, 還不懂的唱生日歌跟吹蠟燭. 所有的東西都是阿母我代勞.  今年可不同了, 從阿姨拆蛋糕開始, 就已經顯露出無比的好奇心.  這蛋糕, 是阿母我哈很久的 AGIO.  本來一直想去買, 可是人家八點多關門, 下班之後吃個晚餐, 人家就關門了, 加上胖拔不吃巧克力, 買回家只有一個人啃實在沒意思, 就一直放在心裡.  討厭鬼阿姨跟小光阿姨有想到阿母我愛吃, 特別帶來這巧克力蛋糕給小胖慶生.

蛋糕不大, 但是非常精緻, 上面滿是草苺與藍莓.  (歹勢, 照的這個是背面...)

阿母點好蠟燭了, 準備要唱歌囉... 

吹完蠟燭, 底迪兩歲囉!!!

大家都在說 "兩歲" 的時候, 小胖很努力的要把 "YA" 比出來...

最後終於在馬麻的幫忙之下, 順利又看鏡頭又比 "兩歲".  只是不知道阿爸在想什麼??

吹完蠟燭了, 小壽星要親自切蛋糕.

馬麻緊緊握著小胖的手, 專心的切下第一刀.  希望底迪永遠記得, 不管底迪長多大, 馬麻一定都會在這裡, 在底迪需要的時候, 緊緊牽著底迪的手.

第一次自己切蛋糕, 小胖很興奮!

哇!!  手手弄到巧克力了啦...  我們小胖很龜毛, 手上身上弄到一點點髒, 就一定馬上要馬麻擦擦.

馬麻我還要切切蛋糕啦...

這可是比底迪平常玩的家家酒切蛋糕要好玩的多了呢!

蛋糕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但是叉子真的很好玩...

來跟每個陪我一起過兩歲生日的人合照吧.  小胖端著蛋糕盤, 還要比著 "我兩歲!"

謝謝小光阿姨跟討厭鬼阿姨來陪我吹蠟燭...

把拔, 你上班真的好辛苦ㄋㄟ...

這是阿姨帶來的小火車壁貼.  10分鐘不到吧, 就已經全部 "貼光光" 了...  小胖現在很喜歡貼貼紙, 每個月巧虎遊戲書裡的貼紙, 都會跟馬麻一起玩的不亦樂乎.

在這裡, 阿母要代替小胖, 謝謝大家對小胖的生日祝福.  雖然因為今天不是假日, 不能請大家都來慶生, 我們都感受到大家的祝福了.  兩年來, 小胖多虧了大家的照顧還有陪伴, 才會像現在這樣活潑可愛 (好吧, 可能是只有阿母大頭症嚴重啦...)  接下來的日子, 也還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讓小胖繼續健康快樂的成長.  小胖的兩歲生日, 阿母我真的很快樂...  接著肚子裡的妹妹也即將在明年四月與大家見面, 我們會以同樣的愛心與耐心, 期待肚子裡妹妹的來臨...

唉呦, 感性真不是小胖娘的路線...  好吧, 看看小胖唱歌吹蠟燭吧...

 

吹完第一次還不過癮, 一定要吹第二次.  應該沒關係, "吧???"

看到小胖害羞的樣子了嗎??  愛演吧??  不知道身上的喜劇因子, 是不是來自他阿爸??

告訴所有的人 "我兩歲囉..."  還有, 生日有大家的祝福, "我很快樂..."

 

唱完生日歌, 吃完生日蛋糕, 跟馬麻一起唱歌玩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