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去年旅展還是前年的旅展, 在胖拔的 "指使" 之下, 小胖娘買了兩張旅遊住宿卷.  但是胖拔的假有時候時間不是那麼早知道, 常常打電話去訂位時都已經客滿, 所以這兩張住宿券到現在還苟且的存活著.  還好現在票卷不能打有效期限, 不然我們這兩張票, 不知道過期多少次了...

總之, 中部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所以週五臨時決定要去日月潭.  還好這是一間日月潭的民宿, 因為設備並沒有非常豪華, 不是什麼大節日大概也不會客滿, 所以我們如願的訂到房, 禮拜六下午等胖拔下班之後開車直驅日月潭.  到這間民宿時, 時間已經不早了, 剛好遇到附近山地人嫁女兒, 親眼目睹了所謂的 "烤山豬"!  小胖不知道上面烤的是什麼, 只覺得在冷冷的山上, 走近暖暖的爐火, 格外的舒服. 後來一路上都吵著要看 "有火的"...

從伊達邵的商店街往纜車搭乘站看去. 

小胖在日月潭邊表演最近剛學會的把戲 -- 裝可愛!  (把拔都會說, 底迪, 你不用裝可愛, 是你真可愛啦!)

看地下的影子就可以想像, 這天的天氣有多讚.  怕小胖不配合, 胖拔很辛苦的做起人肉挑夫.  其實, 原本去日月潭之前, 就已經跟小胖拔講好, 如果排隊人太多, 我們就不要做纜車了.  帶一個 "鬼都嫌" 的兩歲兒排隊, 其實非常痛苦.  反正天氣好, 沿著湖邊走走, 倒也是心曠神怡.

我們到纜車搭乘處時, 纜車還沒有開始營運.  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你以為就只有這樣嗎??  不, 這只是我們站在門口時, "前面" 的人潮...

這是站在同一個地方, 往 "後面" 照去的光景.  小胖拔在...  最遠最遠的那一個小點!  因為人龍往前的速度很快, 加上纜車搭乘處附近其實是個很大的空地, 小胖可以跑跑跳跳,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 那就排吧...  下次來日月潭住宿,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p.s. 我們其實還算蠻常來的, 但就是因為距離不遠, 大多來走走看看就打到回府, 不會特別住在這裡)

小胖娘有計時, 從胖拔開始排隊, 到我們拿到搭乘纜車的門票, 總共是排了 30分鐘整.  雖然胖拔跟小胖娘都是討厭排隊的人, 但是對於這樣的人潮能夠 "只排" 半個小時, 是還算滿意的啦.  加上小胖子配合, 不吵不鬧, 一整個完美!  小胖手裡拿著票, 一直在問 "馬麻, 這什麼啊??"

實際上要排隊等搭乘, 時間就比較常一點了.  因為開始排隊時, 纜車並沒有開始載客, 所以所有的人都只是站在原地等候.  等到10點一到, 纜車開始載人了, 一車八位這樣的速度, 其實也不會讓你等到電視新聞上說的 "火氣大".  只不過, 途中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  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守秩序的排隊, 就有一群歐巴桑歐里桑, 帶著幾個小孩, 蠶食鯨吞的慢慢往前擠.  也許他們擠的速度很快, 所以後面的人沒特別發現, 可是小胖娘是雞婆出名的 (不知道跟當了媽媽有沒有關係), 他們本想超越小胖娘繼續往前擠, 小胖娘往牆壁邊一靠, 說 "大家都排隊排那麼久, 你們為什麼不能好好排隊要這樣往前擠?" 

其實, 這些歐巴桑歐里桑也是有羞恥心的, 人家講了, 他們其實是有覺得不好意思, 站在小胖娘的後面不再一個勁兒的往前擠.  但是這時候站在小胖娘後面的人可被擠的不爽了, 一個接著一個 "開罵".  什麼 "不要臉" 啊, "台灣人的臉都被你們丟光了" 啊, 還有 "你們這樣跟阿陸仔有什麼不一樣?" 都出來了.  人家大陸人搞不好還乖乖排隊咧, 就事論事好好講就好, 沒必要這麼口不擇言, 是小胖娘心裏的想法.  重點是, 他們一群人, 其實帶了好幾個孩子 (孫子??  外孫??), 應該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不然怎麼教育下一帶?

小胖一會兒站, 一會兒要抱, 看到胖拔鼻子過敏打噴嚏, 一直覺得他把拔好好笑!!

等了40分鐘終於撘上纜車, 日月潭的明媚, 真不是蓋的...  加上天氣好, 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山頭, 就聽到胖拔口中念念有詞, 這是什麼山, 那是什麼山...  瞧他興奮的樣子, 做老婆的我實在不好意思潑他一盆冷水跟他說 "你只要不要跟我說那是雪山山脈, 基本上我都不會隻到你虎爛我..."

把拔跟馬麻的自拍.  胖拔一直稱讚我自拍技術好.  咳~~ 那個想當初, 不知道是誰封我 "東區美少女"...  就這麼給胖拔追回家了~~~

小胖不知道, 為什麼馬麻一定要他站在纜車前面照相, 不過, 他的配合度真是百分百!

一下纜車, 小胖就吵著說 "還要, 還要".  不過, 全世界的纜車應該都沒有讓人 "原車遣返" 的.  所以我們只好下來重新排隊, 然後再坐纜車從九族回到日月潭.  還在排隊的時候, 小胖就看到各種顏色的纜車, 說他要坐 "yellow" 的.  這小鬼什麼顏色都叫不出來, 就愛一個 "yellow"!

說實在的, 這纜車的速度實在調的有點快.  才剛剛有點 fu, 轉眼就已經到了...  不過, 站在營運的角度來看, 速度越快, 載客量就越大, 錢就越多, 公司就越笑呵呵...

真的給這小鬼坐到一台 yellow 的纜車...  小胖子一直只著下面的湖水說 "好多好多水水哦..."

坐完纜車出來, 小胖還想再坐...  我的媽呀!!  250元是小事, 但是你要你阿爸阿母再去排隊??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啦!

這是我們離開時, 準備搭乘纜車的排隊狀況!!!  小胖啊, 如果你真的很乖, 阿爸阿母又真的很閑, 我們再來吧!  不然如果沒有住在這裡然後起個大早, 這種排隊, 你阿母我吃不消啊~~

回到台中市區後, 看到這個台中魚市場裡有一家生鮮漁獲超市新開幕.  想說時間還早, 可以帶小胖去看看 "大魚".  魚市場一般都是凌晨3, 4 點最熱鬧, 平常時候也不會開放, 所以基本上我們 "一般百姓" 是無緣參觀.  但是, 魚市場周邊, 是弄得乾乾淨淨, 還有兒童遊戲池與溜滑梯, 另外有攤販 (什麼蚵仔煎啊, 花枝丸啊, 一般叫的出名字的小吃他大概都有).  是假日來蹓小孩, 蹓孕婦的好地方.

這艘應該不是 "正港" 的漁船, 因為真的很乾淨...  不過, 可供人上船參觀.

裡面不像是梧棲港那樣弄的髒髒溼溼的, 是乾淨的市場.  但是對於習慣傳統市場買菜的媽媽們來說, 這裡的種類相對較少, 也比較沒有那種喊價的人情味.

繼 "裝可愛" 之後, 小胖又一全新力作 -- "裝憂鬱"!  套一句他阿爸常說的話, "這孩子, 有往演藝圈發展的實力!"

超大波士頓龍蝦... 

還在很努力的學比 "YA"...

這天小胖可玩的有夠累...  居然沒有跟我討價還價說不要睡覺覺...  不過, 小鬼累個半死, 阿母也沒有好受, 10點鐘就跟小胖一起繳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