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 小胖拔幾乎天天都要上班, 很勉強的只放了一個初二與初八 (基本上, 那是個禮拜天, 人人都應該放假的...).  為了不想讓胖拔在唯一的一天假期辛苦往返台中台北, 所以只好約了小胖子的討厭鬼阿姨, 三人作伴一起回溼溼冷冷的娘家.

因為天氣濕冷, 所以回到台北之後,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關在家裡的.  連我這個孕婦都受不了, 不難想像小胖有多無聊.  上網比較了台北同時展出的三個恐龍展, 發現大家一致認為中正紀念堂與新光三越的恐龍展又貴又沒什麼, 就決定了去台北車站附近的 "臺灣博物館".

一進展覽室, 先是一個暴龍的 "菇嚕頭" (小胖對於 skeleton 的通稱) 從牆壁伸出來.  感覺他還有點沒準備好, 緊緊抓著討厭鬼阿姨.

找到了他原先就認識的 "三角龍".

不同種類恐龍, 頭部的 structure 當然也不同. 

這時候可以看的出來, 他已經完全忘記恐懼, 非常 enjoy 置身在只有恐龍骨頭的空間了!

小胖娘肚子越來越大, 已經無法蹲下來好好詳讀 display 前的介紹了.  這個工作, 理所當然的交給了討厭鬼阿姨.  所以, 本人不知道為什麼恐龍的牙齒會有三層不同的顏色.  不過, 小胖娘倒是好好機會教育了小胖子一番, 讓他知道刷牙的重要性.  不然, 牙齒會像恐龍那樣黑黑有蟲蟲!

除了恐龍的骨骼之外, 後方的牆上, 還有一些三葉蟲, 鸚鵡螺等化石.  (欸, 說實在的, 是化石還是模型, 小胖娘還真不知道呢)  只看見小胖天真的指著鸚鵡螺說, "馬麻妳看, 跟蝸牛一樣的!!!"

是誰說看完只要20分鐘的??  小胖看完了還要再看, 看完了還要再一遍!!  既然這樣, 就先在博物館的咖啡廳裡吃吃喝喝點東西, 吃完小胖娘有體力, 再跟這個精力充沛的小胖子耗!

很普通的麵包濃湯...  但是因為裡面有玉米, 小胖還是喝的津津有味!

恐龍路線繞了兩次之後, 我們決定再多看看博物館裡的其他展覽.  由於這個展場是很久很久以前土地銀行的所在地, 因此這裡有一些當時銀行內部的文件啦, 設備的展覽.  小胖娘愛錢, (嘖, 誰不愛?!)  讓小胖子在黃澄澄的金條旁邊照相...

以前土銀的檔案櫃.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有火災怎麼辦??  如果有人塗改文件, 怎麼預防??  在那個時候搶銀行應該沒那麼困難??

回到家裡, 小胖把外婆家的書本跟巧虎又看完一輪了, 可能開始閑的發慌, 玩起阿姨的大球鞋. 

"阿姨, 看人家穿那麼帥, 等人家長大大, 妳也要買這個 N 牌的球鞋給我呦!"


p.s. 這個小胖子, 雖然愛撒嬌, 愛抱抱, 但是說好了的事情真的會遵守.  出門前, 有特別先溝通好, 馬迷肚子會痛痛, 抱不動, 阿姨要拿雨傘, 也不能抱抱, 所以 dd 要自己走.  結果啊, 真的一路上沒有吵著要抱耶!!!  最多只有在看不到恐龍的時候, 阿姨會把他抱起來看展覽.  呵呵呵, 我兒子, 真是乖巧可愛, 善解人意... 

p.p.s. 考古要帶些什麼ㄋㄟ??  請看小胖幫恐龍準備的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