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胖娘放假的最後一天.  趕在最後一天, 報完了所得稅, 也跑了趟中國附醫, 申請張小咪的英文出生證明.  張小咪的名字, 在我想了又想, 想了又想之後, 發現, 小咪出生之前的名字都跟小咪的臉還有個性對不起來, 只好重新來過.  最後 came down to Amber 與 April.  我本身是喜歡 April 多一點, 但是, 礙於很多台灣人把 April 叫成 Apple, 我可不希望我女兒以後恨我, 說同學都叫她 "大蘋果", 於是決定了, 就叫 Amber.  Amber Nicole Chang!!

好, 這篇文章不是在說張小咪叫什麼名字.  在小胖娘等婦產科小姐來開證明的時候, 看到很多家屬在產房外面焦急的等待, 準備開心的迎接新生命時, 門打開一個小姐走出來說 "XXX 的家屬, XXX 在裡面有大出血的情形, 等等醫師會出來解釋"! 

產婦的爸爸在門口等, 我看老爸爸錯愕的臉, 心裡一定不敢相信.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來看孫子, 但是等到的居然是女兒出血, 可能有生命危險的消息.  沒多久, 主治醫師出來了, 他說產婦子宮沒辦法自己收縮, 加上本身凝血功能很差, 所以情況很緊急.  除了已經在緊急輸血之外, 要家屬把先生找來, 因為可能會需要做一些決定.  (什麼決定??  可能是要不要把子宮拿掉之類的...) 

兩胎都順產的小胖娘, 原本認為生孩子不過就是用力而已, 沒想到自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在抱怨小咪愛哭的時候, 有人在與死神拔河.  聽了這個 case, 小胖娘一整個沉重.  一整天, 產婦爸爸的那張臉, 還有產婦媽媽的淚, 在小胖娘心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啊, 生的過有麻油酒, 如果真有什麼意外呢??  我只能祈求, 這一切都是我杞人憂天, 希望媽媽寶寶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