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東豐鐵馬道很不錯, 大家也都說東豐離台中很近, 不知道為什麼, 從來小胖娘不曾想過要去騎腳踏車.  (啊, 可能是之前小鬼太小 + 小胖娘肚子太大??)  這次, 在鄰居的一聲吆喝之下, 把張胖妞丟給剛好來台中弄房子的外婆婆, 胖拔, 胖娘帶著小胖子去騎車囉...  (欸, 我們這一家很慘耶, 生一個兒子叫張小胖, 生一個女兒是張胖妞...)

這天天氣有點熱, 但是自行車步道沿線很多綠蔭.  胖拔一開始傻傻的說要租一台協力車...  協力車, 就是他一個人在前面騎, 後面胖娘跟兒子看風景了啦!!  鄰居蔡老大聽到, 趕緊告訴胖拔, 不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胖拔才打消 "協力車" 這個 idea.  告訴各位看倌,  協力車, 沒有好騎的.  除非你確定後面那個人是好心人, 又不偷懶, 體力又強, 不然不要輕易載人. 

一路上小胖東看西看.  聽著蟬鳴鳥叫 (我發誓, 真的有), 偶爾想到會問在後面盯著小胖的阿木, 何時可以吹泡泡...

Time out!!  小胖好像坐累了, 那個 YA, 比得不甘不願!  大夥兒坐下來喝茶上廁所!

先說清楚講明白, 小胖娘沒有手殘!!  我可是一邊騎車, 一邊從後面照這對父子檔.  這可是在隧道裡, 沒有開閃光燈之下照到的, 我本人已經很滿意了!  話說這九號隧道真的很酷.  走在裡面, 溫度起碼有比外面低個7, 8 度... 

喝完涼的, 換手的換手, 修車的修車, 準備再出發囉!!  小胖手上抱著的, 是之前團購的海綿寶寶保溫水壺.  裡面裝冰塊, 可以清涼一整天.  小胖娘愛買, 小胖妞還沒出生, 就買了一個海綿寶寶給小胖, 一個 Dora 給胖妞.

本來想說在這裡跟胖拔換手, 換我載小胖讓胖拔能夠輕輕鬆鬆欣賞沿途景色.  小胖拔一直推說不累, 我們身為人家老婆的, 也不用一直客氣!!  事後證明, 還好我沒堅持.  後面那段爬坡, 根本不是人走的, 哦, 不, 是 "不是女人走的"!  不過, 小胖娘也不是省油的燈.  雖然是產後沒多久, 但還是全程 "騎" 完, 沒有被車騎!!

小胖對橋下的水很有好奇.  但是胖拔問他 "那個水可不可以玩啊?"  他會很認真的搖頭擺手說 "不行, 很危險!!"  兒子啊, 兒子!  你乖!  要記得哦嘿!  不要只是說說啊!!

剛爬完全程最累人的上坡, 先到的人先就地休息, 等後面的老人與小人.  啊, 沒有啦, 後面 "澇練" 了啦!!  剛好讓我們能在路邊吃水果.

那個帽子, 不是阿母我弄的.  這小鬼, 愛漂亮到不行, 每天早上要自己選衣服.  如果沒有自己選, 還會問他阿母ㄟ, "媽咪, 我今天穿什麼??"

小胖看到自行車道旁的扶輪列車, 就一直說他要坐火車.  我想, 腳踏車, 就到此為止了吧!!

以前的平快車廂, 現在大概只有舊山線看的道??

這張小胖難得的配合.  只不過, 穿個超人裝, 配著後面的老車廂, 怎麼看都覺得有些時空錯亂!

好啦, 知道馬上要掉頭, 一群只剩一張嘴的中年男人一起來張合照.  很明顯的, 這些人 (好吧, 只有我家老爺啦) 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一二三縮小腹!!!

太太們呢, 不對, 是小姐們, 假裝今天沒小孩!!  前面的小鬼, 不過是個路人甲!

我想, 站那麼遠照的原因, 一定是, 站近的話, 大家都很狼狽!!

事實證明, 這自行車道, 真的是老少咸宜.  有阿公阿罵, 也有小人好幾枚.

難得的合照...

說難得, 實在是因為家裡的兩個男人愛搞怪!!!  前一張兒子眼睛閉起來, 後一張老公扮鬼臉.

張胖妞, 等妳長大, 看到這一篇的時候要記得, 妳老杯老木不帶妳出來絕對不是偏心, 實在是太陽太大, 天氣太熱, 那個...  不適合美麗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