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V 最近在看那個網路上炒很紅的寶迪鍋, 因為知道我之前做了功課, 請德國代購買了幾咖好鍋, 趁著空檔, 有一撘沒一搭的聊起自己的廚房, 廚房裡的戰利品...

除非是住在爸媽家, 或是跟公婆住,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家裡有一個角落, 是完全屬於自己的, 有些甚至不喜歡別人進入 (沒錯, 也許只是妳沒注意.  我娘家奶奶請的小黑, 在我家裡都有一個小角落, 事情做完之後喜歡自己躲在裡面發呆).  因為有老公有小孩, 主臥室已經不再是完全屬於自己, 自己後來發現, 我最 enjoy 的地方, 竟然是我們家的廚房.  (胖拔, 你有自己的陽台, 所以請你別抗議!)

好吧, 說 enjoy 有一點太誇張, 不過, 因為我們家很少開火, 廚房沒有那種油膩膩, 黏踢踢的觸感.  聽著水流淅瀝嘩啦, 站在窗前洗著小胖的奶瓶, 小咪的集乳瓶, 不急不徐, 也很輕鬆自在.  通常小胖會黏在我身邊, 我洗東西, 他喜歡拿個玩具坐在我腳邊玩.  所以廚房地板, 大概也是我家最常擦的地方. 

胖拔算是一個從來不理會 "君子遠庖廚" 的新男人.  小胖娘不加個 "好" 字, 是因為這對我來說, 其實並沒有多好!!  說一個慘痛的教訓.  Campbell 有出即食濃湯, 基本上, 打開罐頭, 加熱一下就可以吃.  可是呢, 這濃湯, 真正濃!!!  濃到當鍋底開始沸騰, 冒出來的小泡泡可以把湯裡面的 potato 給推出鍋外.  胖拔也許那天是餓了, 不, 應該是說, 男人不知道, 煮東西除了大火全開之外, 瓦斯爐其實是可以調整火侯的!!!  那時候的瓦斯爐, 不是這種新式大樓附給的鏡面三口爐.  阿拔可以假裝不知道濃湯可以噗進瓦斯爐裡, 而當做整件事情沒有發生.  兩三天過後, 小胖娘下班回家, 發現廚房發出惡臭, 才知道, 當初胖拔, 很豪邁的擦過表面, 就以為自己的工作完成了.  那種臭, 讓我以為家裡有死掉臭掉的老鼠屍體!!!  (對, 那是海鮮濃湯!!!)   

對胖拔下了禁令 "leave my kitchen alone", 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胖拔愛吃也愛弄.  就算沒人在家, 他也是喜歡煮一鍋飯, 配上一包調理包.  很奇怪耶, 我覺得那種真空包裝調理包難吃的要命, 也對於那種從頭到尾一種味道的燴飯沒啥好感 (燴飯, 可以把所有食材弄成同一種味道, 我覺得那是一種天賦).  但是, 這兩樣, 都是胖拔的最愛.  總之, 我們家的瓦斯爐, 微波爐, 永遠有食物冒出來的殘渣.  每次胖拔在廚房裡幹活, 胖娘就要花兩倍時間將東西歸位. 

重點不是在於用完之後有沒有清洗, 那是什麼呢??  我想, 是使用的習慣吧!!  不習慣老把我擦地板的抹布大剌剌的丟在杯子旁邊.  不習慣用我刷水槽油垢的菜瓜布刷鍋子.  吼, the list goes on and on... 

以前去人家家作客, 離開前總是會有吃完的杯子, 用完的餐具, 主人的標準答案通常是 "妳放著就好!"  少不經事的我, 都以為人家是客套, 還是拿到廚房裡順手洗乾淨放到一邊.  當了女主人, 才了解, 人家才不是跟我客套咧!  人家講是講的好聽, 心裡想的搞不好也是 "please leave my kitchen alone!"  離我的廚房遠一點!!!

寫了那麼多, 聽起來像是在抱怨胖拔??  不會!  我怎麼會呢!!  胖拔好, 胖拔妙, 胖拔胖拔聒聒叫!!! 

最後, 來補幾張小胖小咪的近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