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習慣雙子媽的忙碌了, 回頭想想, 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好好坐下來跟小胖一起讀書, 玩玩具了.  又想到之前一時失心瘋, 很早買起來屯的一套德國教具, 時間應該到了! 

這套教具, 其實非常完整.  從 2~3歲的 special LUK, 3~5歲的 Bambino LUK, 5~7歲的 mini LUK, 6~8歲的 mini LUK Advanced, 到 God knows what else.  針對不同年齡層的 toddlers, children 來做各方面邏輯, 顏色, 認知, 專注力等等的訓練.  第一階段的 Special LUK 包含了一個六片板 & 3本遊戲書.

話說小胖娘知道玩具永遠買不完, 但是當幾個同好在揪團買這 "小套" 教具時, 小胖娘想, "邏輯?  對孩子來說很重要啊!!  一定要好好訓練."  就在小胖還看不懂這六個圖形時就出手購買了.  小胖滿 2 歲時, 這3本字簡單的 special LUK 很短暫的被拿出來使用過, 但是, 當時的小胖不賞臉.  小胖娘知道強摘的瓜不甜, 所以既然他沒興趣, 咱們就收起來晚點再試試.  果然,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Special LUK 的三本遊戲書可以說是深入淺出.  由最基本的 matching the same blocks 開始, 讓你把正確的版子放到對應的圖片上.

慢慢難度增加, 你要知道 outline 跟 silhouette 之間的關係.

到了第二本, 要觀察左上角的版子跟中間圖案的關係, 然後把這種對應關係 apply 到下方的答案格裡.

第三本, 除了左上角的版子與中間的圖片的關聯之外, 還要了解上圖於下圖的關連.

我知道我這樣講很空泛, 但是, 個人覺得是個值得的投資.  前提當然還是, 媽媽要有耐心陪玩.  唉~~ 這年頭家長不好做.  以前人生小孩, 是田裡需要多一雙做事情的手.  現在人生小孩, 是捧在手掌心上呵護, 栽培!!


第二套介紹的, 是德國很有名的 HABA 玩具.  小胖娘何時入手的??  傳說, 是去年的5月吧...  不要問我花了多少.  小胖娘政治正確的回答一向是 "我不記得了耶!!!"  除非你也有興趣要買 (或是有打算幫我出錢), 不然哦, 問價錢可以怎樣??

HABA 的東西質感非常好,  不用擔心小鬼放進嘴裡, 玩具掉漆還是什麼的會影響孩子神經系統發展.  德國工藝, 真的是深得小胖娘心.  (話說到這, Audi Q7, 您真是美麗又強壯!)  總之, 這個遊戲, 可以依據孩子年齡而有不同的玩法.  第一次拿出來時, 我跟小胖玩的是 "假裝吃東西" 以及 "這是什麼" 的遊戲.  現在, 我們可以玩去超市買東西, 還有學習這些物品的英文.  中間紙盒裡, 還有一疊尚未拆封的紙卡.  等小人大一點, 就是完整的局戲來的.  (小胖啊, 小咪, 你們趕快長大, 媽咪好想跟你們一起玩這些桌遊, 局戲!!)

Last, but not least, 是有小孩的家一定有的穿線板.  說實在的, 真的沒什麼, 簡單, 便宜, 但是小胖玩起來就是超專心.  阿爸很機車, 一直問我 "那這個可以怎樣??"  Again, my politically correct answer?  1. 培養小人專注的能力.  2. 訓練手眼協調.  3. 訓練小人配色美感...  這樣, 可以嗎??

拿著自己的長頸鹿比 YA.  不是他小少爺不爽, 是阿木我不會抓時機!

報告完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