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個週末, 我們原先是計畫跟幾戶同社區的鄰居到澎湖去的.  但是因為臨時有點狀況, 只能改期.  但是, 小胖拔的假, 請了就是請了, 在經過討論之後, 決定一起去小胖拔很喜歡的宜蘭...  胖拔去欣賞好山好水, 小胖去玩他念了很久的 "國際童玩節".  無奈...  果然不能太相信孩子!!

怕太長的車程小胖會無聊, 帶了這組 mighty minds 鐵盒遊戲在車上玩.  沒想到, 小胖的空間概念還挺不錯的.  (欸, 我不喜歡寫勸敗文, 但是這組玩具真的還不賴.  有點像是古時候的七巧板, 只是他後面有磁鐵, 放在鐵盒裡玩, 可以當成是長途旅遊的良伴)  不過, 這玩意兒有個缺點, 那個磁鐵, 要老木自己黏...  然後, 膠還很容易掉, 一定要用三秒膠補強...

用一個正方形, 一個三角形, 一個半圓型, 加上兩個小小的菱形, 可以拼成魚? 火箭??

總之, 禮拜五一大早, 跟妹妹還有婆婆 kiss goodbye 之後, 小胖娘開車帶著小胖先去豐原接把拔.  接了把拔之後, 正式前往宜蘭.  將將將將.....  小胖的 Kanken 包第一次公開亮相!!

這 kanken 包, 可是瑞典國寶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 volvo 並駕齊驅哦?!)  一個書包, 沒有改款賣了30多年, 我想, 果真是有他迷人之處.  (等等, 都說了不勸敗了!!)

在等把拔上廁所, 真的很無聊, 先來看魚吧..

現在有了雪隧, 到宜蘭真的很方便.  小胖娘快九點從家裡出發, 十二點多就到冬山河了.  但是, 中間出了一個小插曲...  沒有人寫下民宿的電話 + 地址了啦!!!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 是小胖娘網路上查來的.  很新, 所以問了幾個在地人都沒聽過.  又正值午休時間, 沒有幾個同事會在電腦旁邊.  (是說, 小胖娘的朋友都是工程師, 好像一個都不宅?!) 

小胖拔開車一圈又一圈的繞, 小胖娘電話一個又一個的打, 最後, 是找到了正在坐月子的王小萍小姐, 幫我們找到了正確的電話, 才問老闆找到路的.  小胖娘暗暗在心中發誓, 等九月, 等我的手機可以續約了, 我一定一定要辦一隻可以上網的手機...  iPhone4, 我看我是等不到你了!!

沒看過吧, 這是民宿門口的割稻機.  (好吧, 我承認, 是我孤陋寡聞)

這民宿, 真的真的很適合帶小孩來 (尤其是怕水的小孩, 唉...)  不用帶他們去哪裡, 在民宿裡, 就可以玩的很快樂.  有沙坑, 還有老闆娘選購很高檔的推土機與怪手.

有小型的溜滑梯, 旁邊沒照到的還有盪鞦韆.

連涼亭, 魚池, 與泡腳池都沒有少.

由於 check-in 時間還沒到, 我們只是找到這個地方之後, 隨便吃個午餐, 就準備往這次行程的重頭戲 -- 國際童玩節 -- 出發囉...

車子停好, 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可以玩水的地方.  再一次讚嘆, Kanken, 你怎麼能這樣可愛!!  謝謝安琪拉阿姨幫我們排隊搶購!  偷偷說一件事.  小胖拿到包包的那個晚上, 興奮的睡不著覺.  一下子就坐起來, 摸一下他的包包, 一下子又站起來, 揹起他的包包去照鏡子.  這麼愛美, 是像誰?  (誰??  誰??  左顧右盼狀!!)

阿爸也有一個, 才不會說, 有了兒子就忘了外子.

開始路邊有噴水的地方了.  小胖第一次在老杯老木的同意之下, 可以痛快的踩水.  只是沒想到, 這竟是他少數玩水玩的算是快樂的點.

換好媽咪很久之前買的泳褲, 開心的比了 yah...  殊不知, 5分鐘之後, 他將會哇哇大哭...


把拔, 你也快一點咩...

小胖一歲多時, 小胖娘常帶小胖去新光三越的小小噴水池玩水.  看到這個規模, 本來想說小胖會很興奮的.

結果...

看的出來, 玩水, 其實滿足的是他阿爸...  小胖已經趴在他阿爸肩膀上哭了起來...  歷時有沒有 2 分鐘??

阿爸還想玩, 但是小胖根本不肯下來...

小胖緊緊抱著他阿爸, 說 "我怕..."  啊, 要玩水水, 不知道是誰說的??

阿爸抱著小胖, 只能看其他的 "少年仔" 在水駐裡衝來衝去.

連這個小小的溜滑梯, 小胖都不肯去玩...  小胖娘只能照張相, 證明我們真的有來...

還好有這個水戰車, 小胖願意下來自己玩.

阿爸正在敎小胖, 怎樣可以噴到媽咪 "眼睛睜不開"

"馬咪, 你小心..."

"我也要噴把拔啦"

哭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有的笑容

還是媽咪抱著舒服...  才怪咧!  天氣熱的要死!

這個 highnet, 我們很想走, 但是想到要是小胖到時候來個泣不成聲, 那麼多階梯不是爬心酸的??  算了, 我們走下面就好了.  下回帶妹妹來, 看妹妹會不會比較豪邁!


有膽子的話, 上面應該比較好玩...  至少空氣比較好!


吼~~~ 特地開車來宜蘭, 結果國際童玩節真正玩水玩不到15分鐘.  唔菜啊!!!  不過, 一定要說一個巧合!  這是一個禮拜五, 但是我們居然分別遇到小胖拔的同學, 還有小胖娘的同事, 帶著小孩來玩水.  這年頭, 大家果然都是重視家庭的孝子孝女.

玩玩水, 就要回民宿, 阿母我要來做便當囉...

小胖一看到房間外的球屋, 興奮的衝進去玩了起來.

我們三個人來, 但是定了一個4人房, 實在是因為事出突然, 我們打電話訂房時, 只剩下這間 available.

這張葉子形狀的貴妃椅, 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是躺起來真舒服!

聽說羅東夜市有名, 晚上當然就是來點在地的美食囉.  我們吃了三星蔥油餅 (是說, 小胖拔跟我都不相信,真有那麼多三星蔥啦), 三寶麵線 (好吃到忘記拿相機出來拍). 

夜市人多, 拖個小鬼逛夜市真的很不智.  還好羅東夜市有這個 ---

50元, 隨你愛釣多久就釣多久...

我陪小胖釣魚釣了半小時, 胖拔, 就負責自己逛夜市, 吃小吃, 順便幫小胖娘排包心粉圓.  (不知道是我不識貨, 還是我真有那麼刁.  那包心粉圓, 還真是不怎麼樣.  那麼紅, 是紅什麼的??)

在宜蘭的早上, 想要悠閒一點度過, 就不敢什麼行程了.  因為民宿這裡很適合孩子玩, 我們坐在旁邊, 陪著他們玩沙, 吹泡泡, 餵魚, 真的也很輕鬆愉快!

那個泡泡, 明明就可以不用自己吹, 但是小胖很堅持, 泡泡就是要用吹的!

<吹泡泡 - >

<感覺統合的教具 - 啪萬 >

<感覺統合的教具 - 啪兔 >

<彈跳床上投籃, 是會比較準嗎? >

<另一種形式的扭妞車>

很乾淨的白沙, 不知道老闆哪裡挖來的??

可以坐在上面, 用手控制的推土機.

<小人到一邊玩沙 - 啪萬>

<小人到一邊玩沙 - 啪兔>

<小人到一邊玩沙 - 啪速瑞>

然後, 民宿的老闆阿伯, 拿了兩片吐司給小胖餵魚.

這個涼亭真得很妙.  外面熱到快要溶化, 但是坐在涼亭裡面, 真的超舒服.  要不是已經11點, check-out 時間到了, 我們還真想多坐一下.  是說, 老闆娘也沒有趕我們啦, 時間到了, 還在涼亭跟我閒聊.

<父子餵魚趣 >

裡面養的, 聽說是溪哥.  阿爸聽到, 一整個想撈來吃.

揮別了很熱情的老闆夫婦, 阿爸帶我們去南澳 (還是南方澳??) 有名的富美海鮮店.  明明就一整排規模相當的餐廳, 只有這間有人潮.

吃完喝完, 當然不能忘記宜蘭名產 -- 宜蘭餅.  奇怪, 我記得小時候這個叫做牛舌餅.  怎麼後來越來越薄, 然後改叫宜蘭餅了??  不過, 說實在, 對歷史演進沒有興趣的小胖娘, 對這宜蘭餅很有興趣.

對, 就是一大包.  連小胖都吃的很開心!

小胖一整個被國際童玩節的水嚇到, 居然自己說以後玩水帶妹妹去就好...  小胖ㄚ小胖, 有圖有真相, 我們可是 have you on video tape, 妳以後賴不掉了哦...

<玩水帶妹妹去就好 - 啪萬>

<但是我要做纜車 - 啪兔>

進入雪隧之前, 小胖已經 "不知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