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怕水這件事, 一直煩惱著小胖娘.  倒不是說一定要他游泳游的多好.  只不過, 夏天天氣那麼熱, 我們住的樓下又有現成的游泳池 (與其說是泳池, 倒不如說是戲水道吧), 要是能夠喜歡玩水, 咱們一家人在水裡泡一個下午, 也是自在又愉快啊.  所以, 當小胖的鴻銘阿北邀請我們去他們家樓下的戲水池玩水時, 小胖娘心裏就一直在想, 要怎麼克服小胖這個恐懼.

 胖拔先帶小胖去換泳褲, 而小胖娘我呢, 因為帶著這個小胖妞, 只好在一邊納涼.  某種程度上, 這也算是隔岸觀火吧?!  Anyways, 天氣實在太熱, 小胖娘不但給小咪戴上遮陽帽, 還自備了摺扇, 給大小姐搧風.

帽沿有點大, 所以會擋住小咪視線, 不過, 帽沿不大怎麼遮陽?

隨時隨地都要來上這一味.  "好食啊..."

換好泳褲的小胖, 站在池邊遲遲不肯下水.  他不斷的重複, "水水不好玩"...  我看, 是真的被童玩節嚇到了!

雖然戴上了泳鏡, 小胖拔也在一旁一直保證, 眼睛不會張不開, 但是小胖就是一整個憂鬱擔心, 布里會胖拔的拍胸脯.

小胖娘坐在外面聽小胖與胖拔的對話, 突然靈機一動, 叫小胖爬到他阿爸的背上.  因為這樣比較高, 可以讓身體慢慢適應池水, 但是又不會一整個泡進去.

果然, 小小臉蛋漸漸露出笑容.  看到阿母我背著妹妹在旁照相, 還會伸手比 YA 了~~

慢慢的, 阿爸開始潑水在小胖臉上, 讓他習慣玩水就是會弄得臉上溼答答.

適應了臉上的水, 又爬到阿爸身上, 準備大玩特玩囉!

雖然會噴到臉上溼答答, 但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把拔雖然人高馬大 (是跟小胖比起來啦), 但是小胖可以坐在池邊踢水, 這樣踢踢踢, 也許會潑贏把拔.

沒想到, 因為技術不夠好, 溼的還是自己...

小鬼就是小鬼, 臉上有水, 就乾脆把嘴巴張開.  為什麼為什麼??

終於體會到玩水的樂趣的小胖, 在阿母我要幫他照相時, 草草的比個 YA 就想敷衍阿母, 趕緊跳進水裡找阿爸, 阿北, 還有兩個姐姐!

雖然已經克服了在這個淺淺水池的恐懼, 但還是要假裝害羞, 在阿爸身上黏踢踢.

這次來玩水, 算是有收穫...  讓小胖終於沒有那麼怕水, 對於我們月底去澎湖, 應該也有那麼一點點心理建設的意味.

小咪跟媽咪坐在躺椅上乘涼, 還真是一點都不涼.  所以4個月大的張小咪小姐, 已經開始露出不耐之色.

小咪啊小咪...  媽咪知道妳也很熱, 也想玩水.  但妳也知道嘛, 以妳老娘目前的狀況, 目前也沒有適合的泳衣可穿.  加上妳也還小, 抱上抱下的很累人.  等你再大一點, 我們一定全家陪妳一起玩.

 

小胖不肯上來, 小咪等到猛打呵欠

在把拔的背上, 終於比較不怕水

我踢, 我一直踢

人在水裡, 心裡想著家裡的直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