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  明明就是一個週末, 弄得自己好像好多行程要趕, 真是累~~~~

在好友吳小如的說服之下, (其實也是家裡冷凍庫裡的母奶冰棒已經冰到滿出來) 決定將小胖娘的愛心母奶冰棒捐到台中醫院母乳庫, 去幫助一些早產或是急重症的寶寶.  俗話說的好, 多做善事, 下輩子還是美人.  好吧, 並不是俗話, 也不覺得一定要當美人.  只是希望藉由把小胖小咪的食物捐出去, 可以幫小胖小咪積點陰德.  阿母我只是嘴巴壞, 樂於助人的心, 還是有的啦!!

可以看到的是, Hitachi 602公升的這台6門冰箱, 只要是有冷凍的地方, 已經被我裝的滿滿的都是母奶冰棒.  那些魚啊肉啊的, 早就已經藉著 "怕污染ㄋㄟㄋㄟ" 的名, 掃進小胖拔的肚子裡.  現在在冷凍庫裡的, 也只剩下幾包冷凍手工水餃, 冷凍蔬菜, 讓你頭皮發麻的剝皮辣椒, 還有小胖娘 can't live without 的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還有還有, 工作陽台上, 還有一個獨立的冷凍櫃, 也早已經滿到不能再滿.  陳年老奶不去, 新鮮的也沒辦法再儲存哪!

這捐母奶, 還真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也許, 是因為被捐贈者多是一些早產或是急重症, 比較 critical 的寶寶, 所以對於母乳的來源, 就必須要小心謹慎.  捐贈者必須要完成電話專訪, 填寫問卷, 最後還必須要抽血, 已確定沒有B肝, C肝, 愛滋或是其他的疾病.  如果都通過了, 台中醫院的母乳庫只接受檢查前一個月到後三個月之間所擠出的母奶.  時間過了, 就還得再來檢查一次.  (感謝吳小如小姐熱心提供照片...)

協助母乳捐贈的產房小姐看到張小咪這麼幼咪咪, 第一句話就說 "你們這是全母奶吼?"  啊...  不是全母奶, 怎麼能來捐奶?  給自己寶寶喝配方, 然後把辛苦一點一滴幾出來的母奶捐給不認識的寶寶?  小胖娘心軟, 但沒那麼二百五!  有接受我們小胖小咪愛心的母乳同學們, 我們是有經過國家認證的, 所以品質安全有保障.  所以啊, 不要在喝了母奶之後說, 我的寶寶好像拉肚子.  那個就是母奶便!!!!! 

小胖娘住的這個社區雖然小 (目前住戶大約30多戶), 但是因為小孩年紀相差不大, 鄰居之間也算是相談甚歡, 所以常常相約一起到處吃到處走.  今天, 聚會場所終於輪到咱們家, 有史以來, 小胖第一次有那麼多小朋友跟他搶玩具. 

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們就敎小胖, 要拿別人的東西之前, 要先問問人家 "可不可以借我玩?"  第一次有那麼多哥哥妹妹來我們家玩小胖的玩具, 就看到小胖急急忙忙跟進跟出, 一直追著人家說 "你要問我啊..."   

好不容易大家吃完弄完, 小胖娘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帶著老婆女兒來台中.  很想說是專程來看小胖娘, 但是小胖娘只不過是臉皮厚了點, 還不到不要臉的地步...  這好朋友的老婆還在月子中, 但是久受乳腺阻塞所苦, 乾脆牙一咬, 衝到台中來找大名鼎鼎的洪老師疏通乳腺.  還有啊, 既然來台中了, 順便領一些 "糧食" 以免剛出生的兒子餓肚子.

送走了客人, 坐在沙發上, 本想享受一番寧靜, 就那麼一轉眼, 大的吵睡, 小的吵奶...  無奈啊~~ 無奈~~~ 我終究是兩個孩子的媽.  "寧靜" 這件事, 只會離我越來越遠吧!!

兩隻小鬼午覺醒來後, 我們又驅車前往北屯, 去小胖娘的開業醫朋友家. 

小凱與小咪差整整一週, 目前給同一個保母帶, 應該算是青梅竹馬.  現再還不滿五個月, 所以就算躺在一起, 也是自顧自的伊伊呀呀.  等再大一點, 很快小咪就可以和小凱相親相愛一起玩了...

開業醫真的很累很累...  一個禮拜只休一天, 有休假的這天, 還得忙著處理健保上傳的東西.  醫生本人辛苦, 其實家人也不好過.  凱凱把拔等到關上診所大門處理完所有瑣事之後, 常常都是11, 12點過後.  愛小孩的把拔, 很難克制自己不去親親弄弄小孩一下.  小孩被吵醒了, 老爸已經累到不醒人事, 這時候, 阿母就要爬起來抱小孩搖小孩... 

小胖拔不是開業醫, 小胖拔也已經算是有時間就待在家裡的居家男人.  但是因為我們是雙薪家庭, 小孩都給保母照顧, 我們還是常常有一種 "小胖, 你怎麼突然會講那麼多話" 或是 "小咪, 妳怎麼突然長那麼大" 的感嘆.  雖然孩子晚上有代在身邊, 但是還是覺得, 小孩子的成長好快, 好容易就 miss 掉一些珍貴的過程.

等小鬼們都大了, 不願意陪在我們身邊了, 我們留下來的, 大概也只有這一篇篇文章, 提醒著我們, 孩子當初有多可愛...

後記
小胖很喜歡逗妹妹, 而妹妹真的也很捧場.  不管哥哥怎麼弄小咪, 小咪永遠都是笑咪咪...  小胖小咪啊, 有一天, 你們會長大, 會離開爸爸媽媽, 有一天, 爸爸媽媽會老, 會離開世間.  希望你們能夠記得, 你們永遠是手足, 不管遭遇什麼困難, 你們會是彼此永遠的支持與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