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 小胖拔要上班.  不知道哪裡鼓起來的勇氣, 想說可以帶小人兩枚, 去嘉義找外公外婆...

小胖堅持要自己拿車票, 就連進出車站閘口, 都是小胖自己驗票的.  他一直說 "我好棒, 對不對?"

沒錯, 這三輪戰車, 是買給咱們張小咪小姐坐的.  但是, 怕小的哭, 大的吵, 乾脆把小的揹在身上, 大的綁在車上.  如此一來, 不用怕大的跑來跑去不受控制, 小的哭來喊去惹人白眼.

天色晚了, 月台上的人不多.  但是小胖娘有注意到, 我們這一行三人, 著實的吸引了不少目光.  我猜, 這些人心裡可能在想 "可憐的女人, 一個人又揹小的又推大的, 還大包小包的行李...

自拍了那麼多張, 終於有一張是三人都有看到鏡頭的...  年紀大了, 想要裝可愛玩自拍都裝不了了...  是手殘?  還是心殘??  確定的, 不是腦殘!

用這條 mamaway, 是怕妹妹在高鐵上會想喝ㄋㄟㄋㄟ.  但是後來才發現, 台中嘉義不過是 22 分鐘的路程.  小胖一包小熊餅乾沒吃完, 我們就準備要下車咧.

哥哥真的很愛耍寶, 妹妹真的也很配合.  每次看到小胖在逗妹妹時, 都會覺得 "你到底是在哄她還是在整她?"  要是胖拔那樣弄我的話, 我絕對是從他頭上八下去, 但是妹妹啊妹妹, 妳真的很愛哥哥耶...  笑一個咯咯咯!

吃小熊餅乾, 喝小寶吉蘋果汁, 感覺椅子還沒坐熱, 我們就要下車囉!

小胖小咪的外公外婆住在嘉義灣橋.  在小胖外公公沒去那裡上班之前, 小胖娘壓根不知道地圖上有個叫做灣橋的地方.  既然外公公他們辦自強活動, 聽起來 "大鵬灣" 又好像很厲害, 反正閑著也是閑著, 才會挑戰自己帶兩隻小鬼坐高鐵參加外公公的活動.

本來以為是可以玩水玩沙的 (是怪我自己沒做功課?), 所以興高采烈的帶著小胖來玩沙.  結果, 這個遊樂區, 跟小胖娘想像中的相差十萬八千里.  加上天公不作美, 遊覽車才離開嘉義就開始下雨, 遊樂區的行程, 又是什麼摸魚騎腳踏船的, 咱們小的太小, 吵的太吵, 乾脆在這裡坐車車... (艾美麗小姐, 你的 X 減壓揹巾真減壓)

還好小胖也好打發.  大人去採腳踏船, 抓魚 (還在雨中咧).  我們就在這裡打地鼠, 玩投籃機.

以下照片, 是給胖拔你流口水用的...

聽說這個地方產蚵...  但是蚵仔吃到飽, 有沒有那麼過分??

先依照人數去領去盤子 (生蚵), 倒到火爐裡夯.  烤熟了, 一個一個撿起來.  豪邁的我們, 就把烤熟的蚵仔放在桌上.  空的盤子咧?  那還用說, 再去續盤啊!!!

很快的, 空籃裝著滿滿的蚵殼.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 裡面夾雜了不少蛤仔.

明明就可以好好自己坐著, 一定要黏在外公身上.  原來, 是只有外公身上有零錢 (也願意掏出零錢) 給小胖玩投籃機, 打小青蛙.  現在一整個跟外公公要好!

吃完蚵仔, 下午的行程還有青島啤酒與愛之味工廠參觀.  不過咧, 這種關起門來賣東西的行程 (不是多數旅行社的手段??) 我們就不多說了.  是說啊, 試吃試喝, 也多幾種口味咩...  這樣很快就會臭名千里, 沒人要去了!!

出去玩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晚上揮別了外公外婆, 我們又要坐高鐵回台中囉.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買票時, 就先跟售票小姐說, 我沒辦法收三輪車, 請她給我一個殘障座位.  三輪車穩穩停在殘障格裡, 3個人這樣坐也很舒服.

小胖坐在三輪車裡, 還可以耍寶給妹妹看...

有人問, 坐火車要給小鬼帶什麼才能讓他們不要吵?  當然就是零食啊...  嘴巴拿來吃東西了, 就沒有地方可以哭啦!!!

玩完之後, 聽說小胖小咪兩個人都超累!!  小胖第二天午覺睡到5點, 小咪一整天都睡睡醒醒.  張小咪, 妳是在累什麼?  一整路都是你阿母我抱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