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65公分

體重: 8.2公斤

牙齒: 第一顆冒出頭了

預防針:

公費五合一: 本來滿六個月應該要施打第三劑, 但是我們第二劑有 delay, 所以要到11月份才能施
                      打.
公費B肝: 如上
自費肺炎鏈球菌: 咱們打的是10價第二劑, 倒不是因為比7價多了保護力, 而是10價比7價便宜.  反
                              正等新型13價的疫苗出來, 我們跟哥哥一起去補打. 
輪狀病毒: 兩劑均接種完畢 
(當初小胖沒有接種輪狀病毒, 是因為阿母我認為, 這個輪狀病毒最多就是拉肚子, 雖然小小孩拉肚子很可憐, 但是至少致死率是很低很低的.  兩劑接種下來, 也要4500左右. 所以那時候想說只要勤洗手, 多注意衛生, 加上時間其實很趕, 要在六個月之前完成, 所以沒有接種)

厚, 這自費疫苗有夠貴!!!  當初小胖也是打五合一, 只是那時是自費, 一劑1800, 總共花了快8000元.  現在這肺炎鏈球菌, 一劑快要3000元, 也是要打四劑.  難怪人家說, 醫療業的錢, 都是集中在藥廠啊!! 

好, 回歸主題...

動作方面:

會翻身, 自己可以撐起90度, 但是真的很不愛趴著, 趴久一點點就會唉唉叫.
若有墊子或是支撐, 可以自己坐的很好.
雖然會吃的亂七八糟, 但是自己可以餵食米餅

社會性:

會分辨家人與生人.  如果遇到陌生人, 或是不常見到的人, 會眼睛盯著一直看. 
非常愛笑, 尤其喜歡哥哥逗她.  只要哥哥在她面前出現, 不管多無聊的舉動, 她都很配合的咯咯笑.
如果她看見你, 你卻沒有打算跟她玩, 她會抗議, 讓妳注意她的存在.

飲食:

前六個月為全母奶.  目前奶量一次220cc/4hr, 一天5次.  晚上若11點前後有喝, 多半能一覺到天亮到5, 6點. 
六個月開始吃有加料的稀飯.  試過地瓜稀飯, 花椰菜泥稀飯, 南瓜泥稀飯.  (那個C什麼的攪拌棒真的很好用, 要準備副食品的媽媽最好都要有一支.  我們家這支, 已經等小咪等了半年多)

總而言之, 臭玫是個惹人愛的小姑娘 (阿不就是大頭症再上身?!).  愛笑, 愛玩, 但也愛人注意. 

臭玫啊, 馬迷希望妳, 也能像哥哥這樣, 活潑開朗, 聰明伶俐, 深得阿公阿嬤, 外公外婆, 叔叔阿姨們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