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自首, 沒照片!!!

但是小咪將這幾天真的是很可憐, 很可憐...

首先, 先是在滿六個月後的第二天就摔下床.  阿母我翻了翻紀錄, 小胖是在會用肚子匍匐前進之後才摔下來的, 所以, 以小咪才學會翻身沒有很久的這時候摔下來, 是真的比阿兄來的慘烈.

那天晚上, 小胖本來跟阿爸睡在地板 (沒有虧待小胖阿爸, 他們睡的可不是木板地哦.  阿母我可是買了灰熊昂貴的天然乳膠墊, 放在快要2公分厚的EVA無毒地墊上).  不知怎麼的, 小胖半夜摸上床, 所以晚上突然摸到怎麼左邊一個, 右邊一個.  就這麼睡著睡著, 蹦的一聲, 臭玫摔下來了!!!  臭玫大哭, 但是我想, 阿母我有先見之明, 已經把主臥地板盡量用無毒地墊給鋪滿了, 所以痛, 應該是不至於有多痛.  只是, 從那麼高的床上摔下, 應該是被嚇的皮皮挫吧.  還好因為沒有真的摔到, 所以抱起來安撫一下, 倒也很快就回到夢鄉.

但是, 就在第一天晚上, 小咪將, 又發燒了...

禮拜天, 本來約好了瘋狂社區裡的條仔咖們要去騎自行車.  但是臭玫咿咿咿的, 我想要釋出們一定很 "拍衝".  但是因為體溫大概維持在38.5度上下, 精神活力或是食慾都還好, 也沒有明顯的症狀, 阿拔阿母也沒有特別擔心.

禮拜一本來要送小咪將去保母家, 但是早上一量, 燒到39度多了...  我是老母我都嚇個半死, 怎麼能送去保母家??  跟胖拔商量, 請他上班前先送小胖去保母家, 阿母我就先安撫臭玫吧...  也不知道這臭玫是真的那麼不舒服, 還是知道她生病可以無限上綱.  從半夜就幾乎一直睡在她阿母我身上.  整個早上, 只要稍微放下來, 臭玫就哭...  所以本來7點鐘要擠ㄋㄟㄋㄟ的 schedule, 也給她徹底打壞, 一直到11點半才擠完出門看醫生.  因為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 醫生也只開個 anti-phen, 交代多觀察.  這個年紀的女寶寶, 高燒不退有可能是尿道感染.  不過我們換屁屁還算勤快, 臭小玫換下來的布布, 也沒有特殊顏色或氣味.  所以應該不會是尿道感染.  總之, 這一整天臭玫就黏在我身上, 跟艾美麗借來的背巾, 是我這幾天最親密的好朋友...

就這麼燒起來時給藥, 退下來之後喝ㄋㄟ睡覺, 一天也很快就過了.  感覺退燒藥的效果越來越長, 燒起來時的溫度也稍稍沒那麼高了, 總算是可以恢復正常作息囉...  臭玫發燒這幾天, 阿母我應該來涼一下體重, 看有沒有又更苗條...

 

<<小咪發燒之番外篇>>

星期一晚上本來跟胖拔商量不要接小胖回家, 但胖拔很講義氣的說了一句 "沒關係, 今天我來弄小胖".  想說, 雖然自己很累,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剝奪了胖拔享天倫樂的機會.  結果...

男人的話真的不可信!!!   (奇怪, 我嫁人3年多了, 怎麼到現在還相信他?  真是好傻, 好天真!)

進門吃完便當之後小胖拔說了一句 "我先去寫點東西", 就這麼悶著頭進書房了...  我跟小胖小咪坐在客廳, 一直想不透剛剛那通說要弄小胖的電話, 到底對方是誰.

還有, 晚上胖拔下班回來, 看到我懷裡的小瞇, 心疼的說 "小咪好可憐哦, 連續兩天晚上沒睡好, 妳看, 黑眼圈都出來了..."

&的咧...  臭玫咿咿咿的時候, 是誰爬起來抱小孩??  她這樣黑眼圈可憐? 你把你老婆放哪裡??

所以啊, 古語說的好, 已婚男人哦, 都只剩那一張嘴!!!

<<補充篇之二>>

小咪有一個很有趣的, 怎麼說, 習慣? 特質?  就是如果是會逗她開心的點, 就算在無聊, 她也會賞臉的笑到不行.  就算她明明前一秒還在生氣, 下一秒看到聽到她喜歡的聲音, 就會又開始笑起來了.  最近我們發現到的點, 是龍貓的配樂 -- Totoro 的那一段.  不管唱的如何荒腔走板, 她大小姐向是強迫症般的笑個不停...

 我笑, 我用力笑...  笑到變成尖叫我也不要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