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實在是諸事不宜...

首先, 是週六出門時, 胖拔的車發不動---

第一個猜測一定是 "電瓶沒電".  但是胖拔很堅持, 說燈都打的開, 所以一定不是電瓶沒電.  就這麼到處找到處看, 想說是不是哪裡的迴路被鎖住了.  因為帶了兩個小鬼在地下室, 所以先說服胖拔上一樓打電話給保養廠, 看能怎麼處理.  還好小胖娘頭腦清楚, 沒有在地下室一直耗. 明明五權西路上就有個 toyota 保養廠, 打個電話過去, 技師騎車來看看就好嘛, 何必自己蒙著頭不知道找什麼??

技師來了, 5秒鐘就說 "電瓶沒電".  這 jumper cable 還真的是必備的東西耶...  用了技師帶來的電池 jump start 後, 只好乖乖開去維修廠換電池.  這電瓶什麼時候不壞, 一定要全家四口都到齊的時候死掉... 

再來, 是找不到停車位.

禮拜六下午, 本來想利用小胖阿公阿嬤來之前, 先去新光三越換一條買給胖拔的褲子.  (沒辦法, 胖拔不愛逛街, 連買條褲子, 都要我先透過目視法來購買.)  原本的胖拔穿 34 腰的褲子還算OK, 但是, 不知不覺中, 胖拔越來越胖, 現在晉升到 36腰俱樂部囉... 

Anyways, 是逢週年慶, 新光三越人多到一個不行.  繞了3, 4圈, 還是沒有一個位子.  我知道胖拔的極限快到了, 只好跟胖拔說, 我們等人少一點再說.  看著那個鼓起來的紙袋, 胖拔, 你只好再多穿一陣子舊褲子吧...

連續事件第三起, 是發生在本人的 CRV上. 

禮拜一一大早, 就跟之前的每一個禮拜一一樣, 手忙腳亂的做便當, 準備便當家私, 幫大的換衣服, 幫小的換尿布.  好不容易, 終於弄到一大兩小都可以出門見人時, 發現胖娘找不到鑰匙了.  本來呢, 小胖娘的習慣一向很好.  幾乎這種出門前找手機找鑰匙的事情, 只會發生在我們家另一位大人身上, 但今天真的很奇怪, 全家翻騙了就是找不到.  最後只有一個可能 -- 鑰匙在胖拔車上!!!

還好, 週六才跟幫我們打掃的阿姨拿回來我們剩下來的備份電梯卡與鑰匙, 所以出門下樓沒問題.  當初 HONDA 牽車時有多給我們一副有遙控的備用 key, 所以也OK.  就這麼, 帶著兩個小鬼準備上班去了.  但是, 事情如果都那麼順利, 世間就少了很多樂趣.  到了 B2 才發現, 備用遙控器, 沒, 電, 了!!!

想說到一樓來先把大包小包放著, 打電話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就連管理室的管理員阿祥看到我的狀況, 都問我 "咦, 你的車不是禮拜六才有狀況嗎??"  剛好, 看到咱們瘋狂社區裡的蔡老大.  他說, 這種鑰匙, 插進去就會充電.  想想, 也沒錯啊!  原來那副鑰匙, 我們用了3年了, 還從來沒有遇過沒電的情況, 所以, 又抱著小的牽著大的, 到 B2 去試試看.  既然要把鑰匙插到啟動孔中充電, 一定得用 "蠻力" 把門打開 (就是讓警報器大作啦).  沒想到, 那是苦難的開始.  也許是太久沒用了, 電池已經完全沒有續電的能力了.  就算小胖娘牽著小胖, 抱著小咪, 在隆隆作響的警報聲中將 CRV 啟動, 遙控鑰匙還是完全無法發生任何作用.  這個警報器, 時間還真他什麼的久.  久到小胖一直吵, 小咪開始哭, 胖娘只好放棄這個用蠻力解決問題的方式. 

逃到1樓之後, 又遇到瘋狂社區裡的錢嫂.  錢嫂看我們一大兩小幾乎都處在崩潰邊緣, 主動 offer 要送我們先去保母家, 之後再回來處理車子.  我們在一樓, 仍然可以聽到從 B2傳來陣陣的警報器聲.  瘋狂社區裡的瘋狂社區經理, 也提議幫小胖娘到處晃晃, 看有沒有可以換電池的地方.  就在等的過程中, 蔡老大也拿著傢伙再次下樓, 準備幫胖娘換電池.  這社區瘋狂歸瘋狂, 可處處有溫暖啊. 

最後, 終於在沒有 "太" 麻煩大家情況下, 結束了這場也算是鬧劇了.  謝謝大家的協助, 還有啊, 那個備份鑰匙, 一定要沒事拿來用一下壓.....  謝謝大家收看, 我們要去買彩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