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是一個要上班的星期四, 本來計畫好, 幾乎沒有機會過過兩人世界的小胖拔+小胖娘, 要好好利用這個結婚四週年紀念, 去吃個貨真價實的優閒下午茶.  不料, 世事無常, 計畫還是比不上變化, 就在這個小胖拔白天沒診, 小胖娘請假休養的日子, 張小胖小弟弟發燒加拉肚子.  實在不想把他帶到保母家 (不是捨不得小胖, 是怕到時候小咪也被傳染, 週末要帶很吵很難搞的兩兄妹), 只好硬著頭皮, 讓小胖一起享受這個平白賺到的一天.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 是日月潭.  山明水秀, 加上離台中不算遠, 已經可以列入是小胖家的後花園.  這日月潭, 真是什麼時候來都漂亮.

好吧, 我說謊, 目的地不是日月潭, 是這個日月行館.  因為, 因為聽討厭鬼阿姨說, 有超好吃, 超值得的下午茶.  當媽媽的都曉得, 小孩上學之前, 媽媽是不可能跟悠閒畫上等號.  今天不得已, 要帶著小鬼頭, 只好欺騙自己說, 週四的下午茶, 應該人不會太多.
 

這日月行館的大廳前面, 是整面的玻璃帷幕, 好天氣坐在大廳裡, 曬的可是暖洋洋.

小孩子看到水池就會想要看裡面有沒有魚,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大廳裡的聖誕樹, 也是超高尺寸, 非常氣派.  張小胖一身小熊裝, 感覺可以放到聖誕樹下被當成是禮物一枚.

我們用下午茶的, 是這個 139 kitchen.  傳說很久以前 (也沒多久, 這飯店也不過今年中才開幕), 他有英式下午茶, 就是我們今天吃的這種有三層盤的, 也有自助式下午茶, 也就是一般吃到撐, 吃到死的下午茶.  第一, 我們已經過了吃到飽的年紀, 第二, 這日月行館也取消了這種自助式下午茶, 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 選擇了這個 139 kitchen.

139 Kitchen 外的薑餅屋.  遠遠看有那麼點鬼魅氣氛, 但近看真的很別緻.  我, 我想買單眼相機啦!!!  那個照小孩笑果真不是蓋的.  有沒有人要援助??  我, 我可以提供...  小孩照片暢飲無限??


好, 回歸日月行館的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是套餐, 可以一人點一份, 但如果人數眾多, 或是大家都很飽, 可以 share, 所以算是很有彈性.  這菜單, 是放在這裡放心酸的.  因為有照片, 誰要看字啊??

小西裝餐巾.  在我 google 時有發現, 幾乎所有寫分享文的, 都會照這個, 那我們當然不能免俗.  不過啊, 這個細叉子, 真是好用!!  比一般飯店的叉子來的精巧, 吃蛋糕時沏的份量剛剛好, 不多也不少!

小朋友有專屬餐具.  我想, 一部份, 是為了討好有小孩的家長, 主要的, 還是在於不想讓野小孩摔盤子吧!!

今天點的是 "櫻花!  櫻花", 好喝耶!!  雖然不知道櫻花的味道 (只有看過, 沒有嘗過), 但這個淡淡的清香, 讓人有全身酥麻的慵懶!  茶壺上外加的不鏽鋼罩, 大概是為了保溫吧.

抹茶口味的馬卡龍.  說起這馬卡龍, 就一定要說我們家小胖很識貨.  話說有一天討厭鬼阿姨拿了一盒馬卡龍來孝敬她姊姊我.  懷孕的人, 真的隨時都在餓 (好吧, 哺乳的人更是)!  小胖跟他阿爸很像, 對於蛋糕類的東西, 並沒有太喜愛, 但是, 那天他幾乎把整盒 (雖然並不是滿的) 馬卡龍吃掉.  後來才聽說, 一塊馬卡龍的售價, 可是超越一個便當啊!  (當然, 它的熱量也是不輸一個便當就是了, 這樣想想, 也就不覺得它很貴)

將將將將...  主角出現了!!  (等等, 今天主角應該是在下, 本人, 姑娘我吧?)

有發現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有兩個嗎?  因為這是兩人份的下午茶!  第一曾有水果塔, 牛軋糖 (很怪, 放個牛軋糖在這裡, 但是還真好吃), 烤布蕾, 巧克力蛋糕.  這個水果塔, 是我覺得比較普通的, 塔身本身有點太甜.  牛軋糖很妙, 巧克力蛋糕口感紮實, 有 brownies 的 fu, 是我吃過少數算是相當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不要以為巧克力蛋糕那麼普遍, 要遇到好吃的還真不容易, 所以我把兩片都幹掉了!) 

烤布蕾裡, 有淡淡的紅茶香, 除了好吃, 只能說好吃!

第二, 三層都是鹹點.  當初也是這樣跟小胖拔說, 才說服他同意的.  小胖拔是個不愛吃甜食的愛吃鬼, 所以要跟他說有滷肉飯跟隔間肉, 他才說要來.

因為我們早餐都吃的比較晚, 所以這餐算是午晚餐, 鹹的麵包, 三明治, 還是多給胖拔吃, 免得晚上上班肚子餓.  那個 scone, 我覺得有點小失敗.  英式下午茶, 最出名的應該是司康, 這裡的司康, 甚至沒有 startbucks 做的好.

但是這 scone 的奶油與果醬倒是非常不錯.

那個圓圓的, 應該是類似鹹水餃還是什麼的 (OS: 就要你看菜單, 你不看吧...)  也非常好吃!

自己做的水果優格與柯林頓吐司.  優格因為是無糖的, 所以有點小酸, 小胖不愛.  但是裡面的水果真是豐富!  每一口都吃到到水果.  這個柯林頓吐司, 一吃我就要飛上天了!!  下次要來 google 一下, 哪裡有賣這個好東西.  旁邊的楓糖漿 (對, 不是一般鬆餅搭配的玉米糖漿) 還有肉桂紅糖...  yum yum...  我又流口水了!

除了吃吃喝喝, 當然還是要在這裡走走看看啊.  既然今天是結婚週年, 那麼男女主角就還是要來個合照.

139 kitchen 有戶外的座位, 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客人, 所以小胖再這裡吹了一會泡泡.  要小孩再這種地方久坐, 雖不至於比登天還難, 但是也是要費盡父母的苦心.  本人覺得泡泡很好用, 以後去那裡我都會帶著它.  (小熊泡泡, 妳是我最新的 best friend)

馬咪正在敎小胖, 這德國來的泡泡小熊怎麼吹.

離開的 139 kitchen,  當然也要在日月行館的外圍走一走.  這日月行館, 應該是在 "日月潭" 的前 "蔣公行館".  但他英文名字, 卻又是紀念另外一個人.   (拍謝, 吃飽喝足了, 腦袋不管用, 不記得那位大德是哪位了)

雖然腹地並沒有很大, 但是打理的非常井然有序.  回來後才發現, 最有名的那個船桅沒有太清楚.

玻璃帷幕從外面看.

胖拔說, 這裡一定要來住一次.  拿了價目表看, 雖說所有套房均是湖景, 但每晚兩萬元的房價, 還是令人咋舌.  日月潭這邊房價, 我看都是給涵碧樓, 雲品給托高了...  還好, 趁著雲品還叫汎麗雅的時候我們就住過啦.  轉手辜家之後, 每晚房價竟然又再漲一波.  胖拔加油!!  你慢慢賺, 等你點頭, 我們來住一晚!

胖熊把拔帶著小熊弟弟吹小熊泡泡...

再來看一眼快要黃昏的日月潭.  下午走在環潭公路上, 真是覺得 "水光瀲豔晴方好", 蘇軾啊, 你真瞭!!

呼叫單眼相機, 呼叫單眼相機, 照景物, 會不會更逼真?

有湖景的雙人自拍照.  胖拔問我 "為什麼你自拍人都可以在中間??"  我說 "因為我厲害啊..."  偷偷告訴你, Lumix 有一個場景, 叫做 "自拍模式".  ㄤ耶啊, 你就只要記得, 你老婆很厲害就好!

愛吹泡泡的小熊弟弟...

有看到這頂帽子嗎?  謝謝美如阿姨幫我們下單.  我們有親子帽了耶!

因為媽媽沒有穿帽T, 所以弟弟也不能帶這個帽子...  這樣有沒有親子?? 

終於有一張把拖油瓶照進去的照片了...  臭玫, 那個, 下次!!  下次結婚週年一定不會漏了妳!  (等等, 結婚週年, 不是不該帶小孩嗎??  好, 應該是說, 小胖, 下次結婚週年, 你跟臭玫一起看家)

明明同時照的, 為什麼明暗差那麼多?? 

有戴親子帽的人才可以入鏡.  YA.......

有戴親子帽的才可以入鏡之 "四週年快樂"

岔題一下, 這個小熊泡泡很棒, 不會弄到手...  因為吹的圈圈藏在裡面, 要吹的時候, 雙手擠瓶身, 圈圈就會跳出來.  所以小小孩也可以吹泡泡吹的很乾淨哦...

放開就收回去了!

這樣小胖也是吹泡泡高手了呢!

泡泡一個接著一個飛出來

很棒吧??

小胖啊, 有沒有那麼用力啊??

瞧他專心的, 馬咪跟把拔終於可以在旁邊納涼了...

呼!  這篇寫真久...  是不是又到了發表感言的時刻了??  恩, 好吧!!  這四年來, 謝謝胖拔你的照顧了.  雖然我真的不覺得這樣有什麼 "好命", (既沒有銜著金湯匙出生, 也沒有僕人奴婢前簇後擁, 更沒有萬貫家財可供一擲千金), 但是, 生活中隨始有這種垂手可得的平淡幸福, 我已經沒有什麼其他要求了.   

寫這篇文章時, 剛好是你第一天在新工作 on board, 除了希望我們夫妻能夠互相扶持, 一起享受生活中所有樂趣, 一起承擔生活中所有重擔, 更希望你工作順心愉快, 孩子健康懂事.

這些日子以來, 我知道你也包容了我很多 (關於廚藝, 我還是只能切水果), 往後的生活, 更需要你的陪伴.  結婚四週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