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換了環境, 大人都不一定很快就能適應, 更不用說是對張小胖了...

從上禮拜只要看不見馬迷就大哭, 然後一邊叫 "媽媽...  媽媽..."一邊到處找馬迷, 到後來只要看不見我就知道自己要出來找馬迷, 已經是有小小的一點進步.  這個周末都是我跟小胖在家, 所以我們每個房間都坐坐玩玩.  先是抱著小胖在胖拔書房裡玩電腦 (本來是小胖娘坐在書桌前, 小胖子坐在地上玩 "具具") 他突然發現老娘的玩具硬是比小子的具具好玩, 抱著小胖娘的大腿直嚷著要 "坐坐".  這一大一小, 雖然說坐那張網椅是還算舒服, 但是有兩隻搗蛋小手, 小胖娘也不用上網.  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去遊戲間玩.

遊戲間算是空曠, 又有小舅舅幫忙組起來的三排櫃, 所以東西一目了然, 小胖看到什麼就可以拿什麼.  也因為這樣, 才更是覺得著小子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專心.  小鋼琴玩到一半, 他可以無預警的丟下鋼琴, 跑去拿毛毛蟲; 也可以積木玩到一半拿去當拼圖拼.  以這個年紀來說, 注意力不到一分鐘, 是不是有問題啊??

然後借坐沙發送來之後, 小胖也黏在馬咪身上一起"試坐沙發", 一起看他整天掛在嘴邊的 momo.  經過幾次試探之後, 還是發現小胖娘走到哪裡, 張小胖跟到哪裡... 

禮拜天晚上小胖拔跑了趟醫院, 又是我們母子在家獨處.  小胖吵著看 momo, 小胖娘也很順從的放了 momo 給他唱唱跳跳.  因為還有許多衣服沒有收進來, 小胖娘就自己開始忙起收拾的事情.  小胖發現他娘我沒伺候在一旁, 開始他的 "深情呼喊". 

他說 "媽媽..."
我說 "欸"

他說 "媽媽..."
我說 "馬迷在這裡啊..."

他說 "媽媽..."
我說 "馬迷在洗碗, 你要來陪馬迷嗎?"

這小鬼動也不動, 我想, 是開始了解到, 不管有沒有見到人, 他老母是跟他關在一起的.  只要三不五時喊一下 "媽媽..." 老母也都有回應, 小胖就放心了吧...  看來, 離適應新家, 又跨進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