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以前, 如果有人跟我說 "孕婦的記性比較差", 我一定會嗤之以鼻.  但是, 現在的我, 絕對是點頭如搗蒜.

孕婦記性差之事件一*************************************************************************

上個禮拜去台北上班, 出電梯後, 手上緊緊握著公司門禁卡, 刷卡進了第一道門.  為了全民抵抗 H1N1, 我們公司要求所有人在進公司活動區之前, 先在廠商等候區 (第一扇門與第二扇門之間的一個小區域) 量體溫, 並且使用 75% 的酒精稀釋液洗手, 並紀錄量測到的體溫.  這是一項好政策, 可以保護自己的健康, 也可以讓一些平常比較沒有機會量體溫的人清楚的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  所以, 量體溫並不是本人的故事重點.

這廠商等候區, 不過就2, 3坪大, 配置也很簡單, 基本的兩張小會議桌, 幾張辦公椅, 還有放在第一扇門口的小桌, 是放置耳溫槍, 額溫槍, 酒精消毒劑, 酒精噴槍, 以及每日體溫記錄本的地方.  小胖娘手上緊緊握著的門禁卡, 就在小胖娘量完額溫, 記錄完當天體溫之後, 不見去.  當天我從上班找到下班, 把等候區的每一張桌椅差點沒拆開的找, 就是不見門禁卡芳蹤.  除了每天上班出勤紀錄必須要上員工網站手動登錄之外, 接下來遇到的事, 就是必須付200元的門禁卡手續費, 還有損失了儲值金額大約100元左右, 並且押金100元的捷運悠遊卡.

每次上台北上班, 都一定會問咱們的總機美眉, "有沒有人撿到我的門禁卡?"  一個禮拜以來, 也總是得到她的搖頭為回覆.  匪夷所思耶...  這門禁卡, 我是確確實實的拿進第一道門的, 就怎麼在這麼2, 3 坪的空間內消失的ㄋㄟ?  是我孕婦的記性差?  還是這公司磁場不好??

孕婦記性差之事件二*************************************************************************

第二件事, 就是全新第一次開工的象印保溫瓶.  根據小胖娘後來在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Y拍查詢, 那樣一個真空保溫瓶, 大約值 1200 至 1500 左右 (拍賣價).  第一次出門想到要帶著滿滿一壺冰塊, 給小胖子隨時有冰水喝的我, 只提了那個水壺在手上不到半個小時, 東西就不翼而飛.  不過, 最起碼的是, 小胖娘清楚明白的記得, 那只保溫瓶, 是放在台中高鐵站的 7-11 裡面的 "大燒包" 蒸籠裡.  像高鐵報遺失時, 才不會什麼都不知道, 是個記性不好的笨蛋.  (至少這樣是知道東西掉在哪裡的笨蛋)

孕婦記性差之事件三*************************************************************************

這件事情還是發生在高鐵台中站.  沒辦法, 往來台北太頻繁, 總是難免會有出錯的時候...

禮拜二 (9/29) 早上因為小胖亂玩小胖娘的手機, 所以訂定的鬧鈴時間被改掉, 小胖娘與小胖兩個睡到快要八點才醒.  匆匆梳洗之後, 連ㄋㄟㄋㄟ都還沒有給小胖喝 (問他他也不要就是了), 咱們娘倆兒就出門上班去. 

趕到高鐵站時, 還在自動售票機前準備付款時, 就聽到廣播說平常坐的那班 9:16 到台北的直達車, 已經快要進站, 要大家上月台候車.  小胖娘目前走不快 (想倫家小姐的時候, 可是可以踩著三吋高的高跟鞋追公車, 趕捷運), 所以想說, 至少買票進站動作要快.  人還沒到台北公司, 台新銀行客服專員就打電話來, 說是有人在高鐵站檢到我的金融卡, 已經幫我掛失處理...

天哪...  啊不就還好我用的是提款卡??  要是我用的是信用卡, 是不是會發生像是小胖外公那樣被盜刷的事件??  小胖娘一向用台新信用卡買高鐵車票, 一來是台新不收手續費, 二來, 是白金卡對於購買交通工具票證有較高的保險.  那, 為什麼沒有用信用卡咧??  因為小胖娘上一期的卡費還沒繳, 台新小姐打電話時, 小胖娘說要馬上繳, 掛完電話卻馬上忘記.  所以早上用信用卡刷卡的時候, 是被 deny 的啊!!!  (沒有, 並沒有刷爆, 小胖娘是有節制的, 還有, 白金卡要刷的爆, 胖拔大概會休了本人)  所以, 是本人的記性差, 救了本人的糊塗啊!!!

才三個多月啊...  不知道接下來還有多少糊塗帳可記.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