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胖常常給我一些小驚喜:

因為送他去保母家時, 需要爬樓梯爬上三樓 (吼...  這年頭誰爬樓梯??), 所以常常會牽著他, 他邊走, 我邊數 "1.. 2.. 3.....  10..".  有一天在家裡, 小胖坐在旁邊翻書, 我突然聽到 "5.. 8.. 10.."  哈哈, 小胖會數數了耶...  雖然不是從頭開始, 但是足以讓為娘的我驕傲好久了

再一個, 是小胖聽三字經.  有時候不管是在吃飯還是在玩, 保母會放上三字經的 CD, 讓姊姊跟小胖一起聽人之初, 稍稍的感受一下古時候的 "庭訓".  對兩歲不到的孩子, 他們只能擷取他們有印象的字眼, 然後跟著背誦.  所以當小胖指著保母的 CD 收納盒, 說著 "狗狗叫" 時, 我差點笑岔了氣.  因為當說到 "苟不教 性乃遷" 時, 小朋友聽到的, 是狗狗叫...  這幾天我去接小胖時, 發現姊姊跟小胖開始說 "苟不教" 時, 我還問姊姊, "狗狗為什麼不叫了呢?  是因為叫累了嗎??"  看的出來, 姊姊露出疑惑的表情, 不知道我在跟她說什麼!!

除了三字經之外, 小胖開始會唱歌了...   1個多月前, 他會跟著阿母我唱 "咿呀咿呀呦".  但是當時並不知道那是一首歌.  我唱到這裡時, 他會跟在後面唱.  但是這幾天, 他自己玩玩具, 或是翻書時, 他會哼著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  就是這一句, 然後反覆唱, 來回唱, 不厭其煩的唱.  所以當昨天晚上我在廚房給小胖煮稀飯, 小胖坐在廚房地板看他的恐龍書,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唱著小蜜蜂時, 小胖拔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跑過來, 問我 "剛才, 是我兒子在唱歌嗎?  我的天哪, 我兒子在唱歌耶..."

看來, 小胖拔的大頭症, 果真比我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