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難得胖拔在家, 又沒有什麼特別要忙的事, 特別約胖拔去我們家附近一間位於小公園旁邊的早餐店, 想說咱們兩老享受悠閒早餐, 小隻的享受他的溜滑梯.  不過呢, 不知道是因為太早起床 (又沒人挖他起來, 小胖睡到7點10分左右, 自己咕嚕一下翻過身, 就說要下去騎車車玩怪手了), 還是有點鼻塞不舒服, 完全不肯乖乖吃早餐.  本來已經沒有喝ㄋㄟㄋㄟ了, 加上連麵包+水煮蛋都吵著要 "呸呸" (就是偶爾飯飯裡面有東西它無法吞嚥), 然後一直含在嘴裡不肯吞進去, 讓我跟胖拔氣到當場決定 "回家"...  經過公園的時候, 看到其他孩子在公園裡玩, 我們還故意演戲, 跟小胖說 "挖, 把拔你看, 公園裡好多小朋友, 玩溜滑梯好好玩耶..."  胖拔也很配合 "對啊對啊, 他們一定都是有吃完飯飯, 所以才可以去公園跑跑的..."

小胖很可憐的看著老母我, 指著他才剛把最後一口麵包吞進去的嘴巴說 "吃完了...  底迪要去公園"

對不起, 小乖寶, 在多次警告都沒有用之後, 狠藥是一定要下的.  沒有這樣, 你怎麼知道, 你阿爸阿母說的話是認真的??  含著豆大的淚珠, 我們經過家附近的兩座公園, 回...  家...  去...  但是我們還是給小胖一個機會, 如果中午吃飯有乖乖吃, 我們下午睡完午覺起來, 還是可以去綠園道走走. 

說實在的, 這招用在其他孩子身上有沒有效果我不知道, 但是感覺起來, 小胖好像很無所謂...  眼淚都還沒有擦乾, 注意力已經轉移到車上的故事書上了...

Anyway, 中午吃了阿母用剩菜剩湯煮的皮蛋粥, 早早把小胖送上床午睡.  因為小胖娘有私心, 想要去誠品綠遠道走走...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料理, 但是至少老的說好吃, 小的願意張開口一口接一口)

p.s. 家裏這三口爐真好用.  反正要站在前面攪稀飯, 乾脆順邊煮個紅茶, 外加一壺開水.

欸, 離題了...

小胖睡醒以後, 依照約定帶他去公園 (不要以為小朋友不懂事, 可以隨便唬他, 爸媽立下一個說到做到的榜樣, 孩子也比較能夠清楚的知道界線在哪裡).  禮拜天的誠品綠園道, 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我們還沒有下車 (停車位真的不好找), 小胖眼尖, 遠遠看到有人拿著 "海綿寶寶" 的汽球, 直嚷著 "哦,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小胖不是一個吵著買玩具的孩子, 其實我們也可以看看之後, 跟氣球說 "掰掰", 他也是會心甘情願的離開攤販.  只是, 保母帶的另一個小姊姊, 常常在週末爸媽接回家時, 週一帶一些氣球啊, 包包啊這一類的新玩具去保母家.  小孩子搶玩具, 就像是小狗劃地盤一樣.  每次禮拜一送小胖去保母家, 都必須要跟小胖說 "那是姊姊的玩具, 你要問問姊姊肯不肯借你."  其實, 對孩子來說, 我覺得也是件蠻殘酷的事情.  加上姊姊在保母家的時間比較久 (週一到週五24小時), 帶進門的東西, 姊姊一向都認為是自己的, 不太願意跟弟弟一起玩.  所以看到小胖想好久的海綿寶寶氣球, 二話不說, 就跟小胖說 "我們去找找, 如果看到有阿姨在賣氣球, 我們可以選一個多啦A夢或是海綿寶寶的汽球, 好嗎?"

其實小胖娘會拿去保母家的東西, 多半是可以一起吃的零食, 或是可以一起看的 DVD.  那種只能一個人玩的玩具, 留在自己家就好.  如果真要帶去, 就請準備兩份!!!  (哀, 我是俗辣, 這種話, 只敢對小胖拔說啦)

小胖很喜歡看小狗.  對只有 "看"!  他膽小又 "惜皮", 就算是很小很小的狗北鼻, 他也只敢蹲的遠遠的看.

老爸伸出手準備要摸狗狗時, 小胖還會說 "不要摸, 狗狗咬人"

啊, 真是配合!  比以前聽不懂人話的小鬼照相要容易的多.  不過, 要誘導小胖照相, 一定要說 "馬麻照完要給底迪看", 他才會欣然配合.

每次來這大草地, 都想著 "啊, 忘記帶顆球或是飛盤!!"  非常適合小朋友跑來跑去的地方, 不想點活動耗耗他們的體力實在可惜.  不過, 說到這, 也要鼓勵一下這邊的管制單位.  要是這是在中正紀念堂或是國父紀念館, 這裡一定一堆賣飛盤, 泡泡或是球球的攤販.  但是這裡, 一 個 也 沒 有!!  不但沒有攤販, 連蹓狗的民眾, 都只能沿著這廣場周圍的人行道散步.  想想看, 這麼多人在這裡玩耍, 如果要擔心踩到狗大便, 或是一屁股坐在一攤狗尿上, 多麼掃興?

一定要記得, 下次帶些玩具來玩!  還好小胖手上有個海綿寶寶, 很多小孩在經過的時候, 還會想要過來拿呢...

既然在這周圍停好了車, 小胖娘其實不太願意太早離開.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 在很難找到停車位的地方一旦停好車之後, 很想八天八夜不要去移動那台車!!!  很變態, 我知道!  但小胖娘曾經在台北停好車之後, 為了怕回來沒有停車位而決定坐捷運+轉公車上班!)

勤美誠品, 套一句小胖拔的話, 是一個個人風格明顯的地方.  裡面的商店不見得大家耳熟能詳, 但是看完之後絕對不會跟隔壁那家店搞混.  小胖從電扶梯上看到樓下有一個水池, 我們就決定下來這裡坐坐, 讓小胖 "看水水".  剛好在水水旁邊, 有一間賣這種可愛小物的店. 

小胖不敢摸真的小狗, 連這種狗皮包他都還會害羞個半天.  老母我在旁邊, 還要跟他說 "你看, 狗狗軟軟, 好漂亮!" 他才進一部拿在手上把玩.

這個, 是他拿了兩個狗皮包, 然後轉頭跟阿母說 "走, 回家!"  弟弟啊, 還沒有付錢錢的東西, 我們不可以拿走的啦!  (我倒是覺得, 看起來像是要去買菜的歐巴桑會有的姿勢).

小胖到哪裡去, 看到新奇的東西會想要 "看看".  也不一定只有看, 他會拿下來摸摸, 玩玩.  可是他不是那種手上要拿東西才肯心甘情願離開的小孩.  只要讓他過過癮, 時間到了, 他覺得夠了, 他就會說 "狗狗掰掰", 然後心滿意足牽著阿母我的手離開.

誠品這一帶常常假日會有活動.  當初咱們胖夫妻買房子會選在現在這個位置, 就是因為這附近綠地多.  說實在的, 以 "小吃" 來說, 之前三采因為在學校附近, 所以走路就可以吃到很多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不管是便當, 燒臘, 義大利麵, 墨西哥捲餅 (這樣說起來, 我幹麻要搬家?) 等等的東西, 其實便利性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因為有小朋友, 所以想要住在綠地隨手可得的地方.  是沒錯, 三采附近有中正公園, 離科博館也不遠.  但是中正公園的溜滑梯永遠擠滿了小孩 (是不是還有生病的小孩我們不得而知, 因為過個馬路就是兒童醫療大樓).  有時候, 大人覺得, 哦, 要住美術館附近, 要住科博館附近, 小朋友可以就近常常去參觀, 培養一點藝術 (或是科學) 的氣息.  這, 都是騙人的!!  對孩子來說, 美術館的吸引力, 不如小小的萬壽公園, 科博館, 其實也沒有豐樂公園好玩 (裡面常常會有夜市, 可以打彈珠, 攝飛鏢).  現在我們家離美術館不要5分鐘路程, 但是我們真正進去美術館的次數, 一隻手能夠數的玩.  但是附近的南屯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市民廣場綠園道, 是我們常常打發時間的地方.  失去一點晚餐的選擇, 可以讓我們假日比較願意出門逛逛, 其實還算值得啦!  (玩累了, 阿母我可以喝一杯 iced grande decaf low-fat latte, 小胖可以吃一個蜜糖波提, 偶爾一家人分一個 coldstone 的 sundae, 那不是只有愉悅可以形容的啦!!)

******************************************************************************************
以下照片, 與1108去誠品綠園道毫無關聯...

這睡衣, 是小胖娘最新入荷的戰利品.  看到這小恐龍印花, 我已經在腦海裡響了千百遍, 這小胖子穿起來會是什麼個帥氣模樣 (恩, 對不起, 這種衣服, 就算小胖娘夢中情人 George Clooney 穿起來都帥氣不起來), 但是, 這種喜感, 還是 out of my imagination!!  (這很難, 因為小胖娘是個想像力豐富的人)

小胖很得意這身小恐龍裝, 在床上表演起特技.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他穿起那全身印滿怪手, 推土機的睡衣時, 會是怎麼一個得意?  (今早的薯條上衣, 他期待了好久...)

另外有件事情一定要記起來...  就在我們從誠品回到家時, 小胖緊緊抱著他阿母我的脖子, 然後左邊一個大大的 "嗯啊" 右邊一個大大的 "嗯啊", 然後在把我的頭轉到中間說 "轉過來" 然後給我第三個大大的 "嗯啊"...  我兒子主動親我耶!!!  不是那種 "來, 給馬迷親一下" 之後勉強而來的敷衍耶!!!  吼!!!  阿母我整個人都酥了...  這個兒子, 魔鬼歸魔鬼, 我也沒白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