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空運來的壓力鍋, 禮拜六收到囉!!  (好啦, 我知道我不煮飯, 買那麼多鍋只能裝飾廚房.  但是, 胖拔跟小胖都愛喝湯, 每燉一次湯, 耗掉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真的也很不甘心ㄋㄟ...) 

剛好上次去公婆家, 婆婆特地替我們準備好了半隻土雞 (還切好了呢...  實在揪感心, 小胖娘沒有剁刀, 買什麼都是請市場的人先剁好, 或是除骨除好), 今天派上用場.

其實這半隻雞, 早在昨天出門去埔里之前, 就已經拿到冷藏室先退冰.  但是不知道是雞肉太頑強 (是因為土雞運動量高嗎?), 還是冰箱太夠力 (阿木啊, 妳送的 Hitachi 果然好用!), 總之, 30小時之後, 所有的肌肉 parts 還是黏做一堆.  啊...  胖拔說要喝湯啊...  怎麼辦, 亂做囉!! 

就算是亂做, 小胖娘還是堅持肉類熬湯要先過水.  加了一鍋乾淨水之後再加入週末在全聯買的 "人蔘雞藥包", 不知道是不是中醫系的人都愛這味??  煮滾, 把泡泡撈掉, 攪拌一下, 就可以蓋鍋蓋囉... 

這壓力鍋的鍋蓋標示清楚.  原本就是大大的一個藍色欸, 怎麼形容, 按鈕?  不是!!  恩, 反正就是壓力指示的東西.  等到壓力到了, 就可以轉小火, 真正烹調的時間就開始了.  現在這個新一代的說是叫做 "traffic light signal", 就是像紅綠燈一樣, green means go go go!!  對我們這種少下廚的閑妻涼母, 真是好幫手.

整體看起來就是這樣.  沒有 "七... 七... 七..." 讓人緊張的聲音, 也只要確定壓力指示保持在綠線, 時間到了就可以洩壓開鍋了.

25分鐘, 全是這樣小小火, 節能減碳原來我也是環保小尖兵...

真的就是25分鐘!!

胖拔在喝湯的時侯, 給我吃了一口雞肉 (again, 本人基本上喝湯不怎麼吃肉的), 問我吃不吃的出來是什麼部位.  恩...  結果居然是雞磳 (對不起, 那個字怎麼打我不知道)!!!  但是, 我沒看過燉到軟爛成這樣的, 好吧, chicken stomach...  後來又用那個小的壓力鍋在25分鐘以內從生米煮成了一鍋看不出米粒形狀的稀飯, 胖拔可是對這鍋, 讚不絕口.  一直問我要怎麼用!!  開玩笑, 不就是要抓住男人的胃嗎??  告訴你, 那本人價值在哪裡??  是唄??

在 "green light" 的25分鐘內, 我也沒閑著.  墊著禮拜六胖拔嚷著 "最近沒吃水果, 實在很不順", 把剛順手買的柳丁擠成汁.  有!!  我有把 pulp 再加回去...

唉, 外面買柳丁汁, 真的好方便...  又便宜又省事.  但是就是怕清洗不乾淨, 會把農藥吞下肚.  自己這麼奮力壓, 快10顆柳丁不過才600多 cc.  這工作, 要交給瑪利亞來做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