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在大家千呼萬喚之下, 張小咪終於在 99 年的 4 月 1 日與大家見面了!

張小咪是一個健康白嫩的女寶寶, 身高 49 公分, 體重 2818 公克.  雖然不管是身高體中還是頭圍都比哥哥當時小, 但是我們以後可是九頭身的小美女, 所以沒關係.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 是寶寶不到3公斤, 媽媽胖15公斤是怎麼一回事??

話說, 3/31 禮拜三, 是張小咪她阿母我例行產檢的日子.  早上看完了邱醫師, 他在問完我 "有沒有動靜"之後, 又掛了下個禮拜的產檢時間.  沒想到, 4/1 凌晨, 張小咪就想要出來了.  由於很多人說, 第二胎通常都比第一胎快很多, 常常會來不及打減痛分娩.  所以在我感覺到規則的陣痛之後, 趕緊把咱家阿爸挖起來, 行李款款, 準備進醫院去.  旁邊睡的正香甜的小胖, 被直接抱上了很久沒啟用的手推車, 本來希望他還可以再睡一下.  但是也許連2歲半不到的小胖都感受到阿爸阿母的緊張, 一進電梯, 就兩隻眼睛張的跟什麼一樣...  好吧, 只好帶著一個半夢半醒的小皮蛋進醫院了...

到了產房, 內診之後差不多開了2指多, 因為子宮頸已經很薄了, 所以小姐當時判斷是, 可能會開的很快, 所以胖拔帶著小胖開始幫我辦主院的手續.  等到所有事情安頓好了, 也已經快要6點了, 差不多是可以打 epidural 的時間.  胖拔怕痛, 當然也捨不得老婆痛 (這是我自己說的), 趕緊問了今天麻醉科醫師是誰, 打算親自打電話 "關照" 一番.  值班的麻醉醫師, 是胖拔的學弟, 聽說技術非常好.  雖然這時候小胖娘還沒有痛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但是聽到 I am in good hands, 還是讓我放心不少. 

在上了麻藥之後, 真的覺得輕鬆自在, 要吃要睡都可謂是 "怡然自得".  只不過, 從一開始3點多到醫院內診, 到11點多麻醉科醫師來加藥, 我的子宮頸一直很不長進的停滯在3公分沒有動.  加完第二劑麻藥之後, 感覺疼痛並沒有減低, 所以還是找來小姐小小的 complain 了一下.  很快的, 麻醉科小姐在詢問醫師之後, 來給我加了第三劑的麻藥, 麻藥還沒有完全推完, 我感覺到一種, "有東西往下衝" 的力量, 就覺得 this is it!!!  請來小姐內診, 發現, 從三公分到全開, 本小姐只花了半個小時不到.  但是也許是第二劑與第三劑麻藥時間太接近, 我的下半身是完全處於癱瘓的狀態.  雖然當時我很害怕, 但是產房裡的小姐一直給我一種 "沒關係, 妳放心" 的感受, 在不知道怎麼用力的情況之下, 張小咪於下午12點46分哭出了洪亮的第一聲.

在醫院裡住了三天, 感覺恢復的很不錯.  但是第一天晚上, 因為單人房都客滿, 所以跟一個晚上10點多生完的產婦 share 一間雙人房.  這個產婦的先生, 打呼聲不是我在說...  平常胖拔在我身邊打呼, 我還會很嫌棄的把他推到一邊去, 然後請他自制一點.  聽完這位先生打呼之後, 我才知道, 原來我們家老公那個, 根本稱不上是打呼, 充其量, 我們家老公只是呼吸聲音比較沉重而已...

這個 video clip 是我在自己的床上錄到的.  跟隔壁的產婦的陪病床, 大約還有幾公尺的距離, 中間還有那位產婦, 以及簾子阻隔.  半夜被嬰兒室小姐叫醒餵奶回來, 進房間之後聽到這種雷聲, 心裡的 OS 是 "更, you've gotta be kidding me!  這是要睡什麼??"

另外關於這位產婦, 還有另一個小插曲.  一般來說, 大部分的媽媽都會很有意願要餵母奶, 所以當嬰兒室打電話告訴你寶寶餓了的時候, 除非是半夜, 或是剖腹產身體比較虛弱, 多半都會趕緊去餵奶.  這位媽媽, 在嬰兒室打電話時, 告訴小姐, "先餵寶寶喝水好了..."  不是一次哦, 是連續三次這麼回答.  我都很想直接把電話接起來跟嬰兒室小姐說 "那位媽媽不想餵寶寶, 等等我下去的時候, 再幫她一起餵寶寶就好了..."

Anyways, 出院之後, 直接住進了我們已經很熟悉的全家月子中心.  只不過, 現在改名叫做 "中國附醫東區分院產後護理之家".

小咪剛出生時 (還在產房裡啼哭的時候), 阿母我看到小咪的嘴巴, 還以為是個大嘴巴的小孩.  (想想, 阿爸跟我的嘴巴都很小, 怎麼會生一個大嘴巴?)  後來仔細看, 才發現, 其實嘴巴也沒有阿爸阿母想的大.  還好還好, 阿爸不用很辛苦的多存嫁妝.  小咪的五官感覺都比小胖當時大, 搭配著比較像阿爸的臉型, 比例上到也還行. 

也許就是因為嘴巴還是稍微大一點, 含乳倒是比哥哥要來的厲害.  在醫院時就可以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喝的很好, 不像哥哥以前嘴巴張不開.  自己喝不飽, 連帶著媽媽都有皮肉痛.  (補充一點, 我一直覺得餵奶比生小孩痛很多很多...)

張小咪的出生時的頭髮也很多.  跟哥哥比起來絲毫沒有遜色.  只不過, 出生兩個禮拜的張小胖, 頭髮翹的跟貝克漢一樣.  希望小咪這點不要跟哥哥一樣!

小咪的鼻子挺, 鼻翼大, 所以看起來鼻孔也不小...

跟所有尚未滿月的寶寶一樣, 張小咪小姐感覺上永遠都吃不飽, 永遠都掛在媽媽胸前.  沒有在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永遠舌頭都是這樣伸出來討ㄋㄟ!

這個月子中心, 乾淨明亮.  每天有小兒科醫師來查房, 每週還有婦產科醫師與中醫師來駐診.  加上嬰兒室的小姐大部分都很有愛心耐心, 以做月子來說, 是很舒適的空間.  只是我不懂的是, 我們在家裡不會買太多件 "New Born" 的北鼻衣, 是因為寶寶長很快, 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但是這裡的寶寶永遠都是未滿月的寶寶, 他們其實是可以買小小的衣服的啊, 為什麼他們的衣服穿在寶寶身上都像是在唱大戲?

張小咪很乖, 如果真的給她吃飽飽, 她一覺可以睡很久...  也不是那種很怕周圍有聲音的那種敏感北鼻.

說張小咪是雙眼皮, 可不能無憑無具...  這樣的眼睛, 百分之百來自阿爸啦!!

換完尿布, 還可以繼續睡的很香甜.

關於這位張小咪小姐, 最讓我覺得 "促逼" 的是, 讓我完整的收集到了4種不同的血型!  咱們家阿母的血型是 A 型, 阿爸是 B 型.  兩年多前張小胖出生時驗到的血型是 O 型.  (還好大家都有一點點生物學的基本基礎, 不然搞不好會誤會隔壁老王是O型血型) 小咪出生前, 心裡想, 要是湊一個 AB 型就太酷了.  沒想到, 小咪出院前, 嬰兒室驗血的結果, 真的是很少見的 AB 型 (well, 在我家不會那麼少見啦, 各個血行各有 1/4 的 chance).  只是, 那麼多4口之家, 能有幾個可以湊成一套??

好啦, 現階段任務已了, 接下來要挑戰的, 就是雙子媽的日常生活了!!  希望當了雙子媽之後, 還是有時間繼續替張小胖, 張小咪記錄他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