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拔與小胖娘新買的房子, 差不多要做過戶交屋的準備了, 因此今天早上特別請了假, 去把印花稅, 契稅, 代書費等等的費用匯給建設公司.

礙於政府保護我們免於受到詐騙集團的誆騙, 非約定帳戶的轉帳金額每日不得超過3萬元, 所以只能夠領取現金, 然後再到銀行無折存款給建設公司.  ATM領現呢, 每天也有10萬元的取款上限, 所以只能到華南銀行臨櫃辦理.  到了銀行才知道, 要領個錢, 還真不是件容易事!  (我想, 可能真的是被當成想要把老公血汗錢領光光的騙子了吧.)

好吧, 從頭說吧.  早上準備了存摺印鑑, 早早的吃了個早餐, 去銀行門口等開門.  結果, 取款單填好, 遞給承辦小姐時, 被劈頭問了一句 "那, 臨櫃提款密碼咧?"

"什麼?  我有存摺, 有印章, 還要密碼?"   (心裡其實想說的是, X, 怎麼那麼麻煩)

"對啊, 沒有密碼, 電腦不會過"                 (小姐可能OS: 沒密碼領什麼錢哪妳)

"那我要問一下我老公耶, 這帳號不是我的"   (最好是我老公記得...)

"ooxx..."                                                             (會不會是偷偷趁老公不在, 要把老公的錢全部騙走?)

我們家小胖拔, 平常 PHS 不離身 (我沒有誇張, 值班的時候, 連洗澡都會帶進浴室), 就今天怎麼撥都找不到人.  "向婆婆求救" 是唯一我能想到的方法.  小胖拔在結婚之前, 所有的費用啦, 什麼的, 都是由能幹的婆婆包辦, 所以, 這種時候, 婆婆應該是最能夠幫助我的人了.  沒想到, 查了好久, 給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密碼的密碼!!  (這個號碼我也一定要記起來, 因為婆婆既然費心記了下來, 搞不好哪天用的到)

好吧, 既然這樣的話, 我也只能出絕招, 打給小胖拔的同事.  (葉醫師, 在此為了今早的打擾向您致歉!  請相信, 我絕對不是那種奪命連環摳的女人, 如果有別的方法, 我絕對不會出此下策...  還有, 我們沒有吵架, 我老公沒有不肯接我的電話...) 

這葉醫師總算沒有辜負我對他的期望, 想辦法讓小胖拔請流動小姐打了通電話給我.  為什麼請小姐咧?  恩, 等我逼問出來之後我再決定要不要公佈給大家知道.  因為小胖拔在忙, 很簡短的解釋了一下我要什麼資料, 他說 "我怎麼會記得??"

什麼???  開戶是你開的, 密碼是你設定的, 也是你自己忙得不可開交, 我才來辦這事!  你都不記得, 那是要我怎麼辦哪!!!

"不然你試試看, 可能是妳的生日吧!"  (小胖拔啊, 你開戶的時候, 本小姐還不認識你耶...  要是是那位林小姐的生日, 我怎麼開口問??)

"那, 不然試試看我的生日好了" (也只能這樣囉)

 掛了電話, 很心虛的回到櫃檯, 問小姐說, 能不能再試試看輸入不同的密碼.  把小胖拔的生日輸入進去, 天哪, 還是不對, 那我怎麼辦?  趕緊問小姐, 如果密碼錯誤, 有沒有別的方法來辦匯款.  結論是...  "沒有!!!!"  密碼不對, 就請本人出馬, 重新申請!!  我的媽呀, 那我請這個假, 不是完全沒用了媽??  好吧, 硬著頭皮, 再試試看我的生日吧...  很心虛的, 再按了小胖娘自己的生日, 居然小姐抬起頭來說 "咦, 這次對了耶, 你怎麼想起來的?"

大概我的臉看起來高興的太明顯, 小姐察覺到可能事有蹊蹺, 馬上態度轉變說 "那, 小姐, 可不可以請你留一個聯絡張先生的電話, 我們與他確認?"   (蝦米, 我剛跟你說, 我老公沒接電話, 你是沒聽到哦)  我只好跟他解釋, 他今天沒有帶電話在身上, 他中午休息的時間不一定有多長, 所以, 也不一定可以來辦理.  還有, 全台灣可以3點半就拉下鐵門的, 大概也只有貴行業, 我們哪能夠下班之後再去請你們辦事?  也許我說的牽強, 所以那位小姐更加堅持...  他說 "那, 你剛剛怎麼聯絡的? 我要跟他確認一下身分..."  我的天哪, 你要, 就給你吧...  翻了出快沒電的手機, 查了一下那位流動小姐打過來的電話, 給了銀行承辦員.  她居然拿著號碼到另外一個座位上打耶!!!  就完完全全防我就對了...  唉...  我還不夠誠懇嗎??

掛了電話後, 銀行小姐說 "你老公真的很忙吼?"  廢話, 要不忙, 他就自己來就好了啊, 我何必在銀行上演 "忘記密碼101招"!

總之, 錢是領到了, 事情也辦完了!  但是, 被懷疑是詐騙集團 (還是蛇蠍老婆), 可真是難忘! 

小胖拔!!!  麻煩您, 以後自己的密碼請牢記!!  還有, 謝謝各位觀眾, 密碼我們馬上更改!!  生日, 果然不是密碼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