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胖最喜歡說的就是 "不要"...  之前那個問什麼都說 "媼" 的可愛小天使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所以, 馬迷特別選了這本 "米米說不" 講給小胖聽.  讀過兩次之後, 小胖現在看到這本書, 就會說 "不要"...  不知道是因為故事的主人翁一直說 "不要", 還是 "不要" 聽這個故事??

媽媽想幫米米穿衣服, 但是米米總是說 "不要", 米米要自己穿.

但是米米還小小啊, 所以米米穿的東倒西歪的, 常常把裙子穿到鼻子上, 或是套到頭上...

就連哭哭時媽媽想要把米米抱在懷裡, 米米都不給媽媽抱.  因為以為自己什麼都能自己來的米米, 一定要自己抱媽媽啦...

很可愛, 溫馨的一本書, 家裡面有一歲半左右的小孩一定會對這本書會心一笑, 因為每戶家裡都有一隻 "米米" 啦...

從 Eric Carle 爺爺的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開始, 小胖就對於長的很像毛毛蟲的東西很感興趣.  所以小胖娘挑了這本從毛毛蟲變成蝴蝶的 pop-up 立體書跟小胖一起閱讀.

書裡面附的毛毛蟲很逼真哦...  小胖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時, 可是抗拒了好一陣子呢...

最後毛毛蟲終於變成花花蝴蝶時, 小胖會學他阿母我說 "挖..."  大概是一起讚嘆蝴蝶身上的五彩繽紛吧! 

這本 "船" 說實在的, 就真的引不太起小胖的興趣了.  我一邊講著裡面的圖片, 小胖手裡還一直翻著剛剛那本毛毛蟲變蝴蝶的書.

其實內容很豐富, 但可能對小小孩來說有點太深.  透明膠頁前一頁是大船在風平浪靜的海上航行.

膠頁翻過來之後, 就是被海盜搶奪財物, 放火毀屍滅跡的情景  (其實有點 scary)

退潮的時候, 船可以停在港灣裡...

漲潮之後, 小船就可以開出港口囉...

這本書目前還無法吸引小胖, 但我是覺得還不錯.  過兩天再試試囉!!

另外獻上小胖自己翻書, 還有玩那個 sing-along CD player 短片與大家分享.  雖然那個 CD player 第二天就有一邊被小胖給摔壞了, 但是整體來說, 是個不錯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