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阿爸不在家的週末.  與鄰居邱同學與網友吳同學約好, 一起去最近新聞炒很熱的彩虹眷村.  不過咧, 在大的愛哭小的要抱的情況之下, 出門一定要找討厭鬼阿姨啦!!!

才剛到而已, 小胖就熱的吵著要喝水.  不過, 我想原因應該是那壺滿滿的冰塊水!

走著走著才發現, 張小咪的臉, 一整個被小花帽遮住.  啊, 這樣到底是有涼沒有涼?

三個活動力驚人的小惡魔, 啊不是, 是小可愛!!

阿爸呀, 你看, 老兵杯杯有說 "萬惡淫為首" 哪...

這眷村老杯杯的畫, 還真有點超現實呢!

雖然不是過年, 但這牆上的塗鴉, 怎麼有種 "年獸來了" 的趣味?  說到這個, 現在的孩子搞不好都沒聽說過年獸的故事, 還有初三老鼠嫁女兒的故事了...  唉, 雖然現代生活給我們帶來很大的便利, 但是很多傳統, 也在慢慢的流失.  來哦, 來去買 "漢聲中國童話" 溜...  這套故事書+CD, 可是陪著小胖娘與討厭鬼阿姨睡覺的好伙伴.  如果你知道, 什麼是 "皮打皮", 什麼是 "皮貼皮", 你跟小胖娘一樣, 一定有個心飛揚的童年!

小胖的臉臭成這樣?  是因為後面的彥君哥哥在搗蛋? 還是因為實在太熱?

假日就是要這麼帶孩子出來跑跑走走,  曬曬太陽.  發洩一下多餘的精力, 阿母我這才輕鬆自在...

很多人看過這彩虹眷村, 覺得不過就是如此.  但是對於有眷村記憶 (或是家人有人經歷過眷村文化) 的我們來說, 這不是只是一排老房子, 拆了較有經濟效益.  咱們小時候, 總是愛聽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講起他們眷村的生活.  一整個村子裡, 前一天晚上有人教訓孩子, 第二天一早大家就會來關心狀況.  只要有人包個水餃, 也是村子裡家家有份.  孩子長大, 不是自己父母帶大的, 而是全村叔叔伯伯, 阿姨嬸嬸一起照顧, 一起修理.  雖著都市更新, 這樣的環境, 我想只會越來越少.

老兵杯杯老歸老, 可懂的年輕人心裡想什麼.  胖拔啊, 你雖沒來, 我可是帶著老杯杯的祝福回來給你, 願你人財兩旺啊...

除了人財兩旺, 還要萬事成功.  最重要的, 是老杯杯交代的 "身體保重 才是本錢". 

我們家夭鬼臭玫, 很愛吸蘋果塊.  拿出來休息一下, 已經知道哀哀叫來抗議了.

眷村附近一定有老榕樹.  這個風吹來, 雖然沒有透心涼, 但是也是讓人舒服到可以在樹下呼呼大睡.  小惡魔玩玩溜滑梯, 排排坐吃叭噗, 看起來真可愛!!!

不過, 吃完之後可就不可愛.  阿母們要來善後啦...

我們雖然無法實際感受從前一個村子裡有山東人, 上海人, 江蘇人, 廣東人的這種熱鬧生活, 也無法停止所謂的外省老兵的辭世, 但是如果說一個文化是有他的特色, 就有他被保存下來的價值.  老兵杯杯們不在了, 還是有我們這些第二代第三代懂得 apprici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