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可愛的張小豬, 馬麻怎麼會捨得把你丟在斗六?

再經過努力給張胖洗腦後, 終於讓他開口跟他爸媽說, 張小豬還是應該回台中.  這場戰役, 我算是大大的成功!

不過, 小豬要回台中, 就代表了我要找一個能讓大家放心的褓母.  眾家人的意見, 可是有所分歧.  公婆不希望我們找24小時保姆, 因為會不放心; 娘家爸媽希望我找24小時保姆, 因為怕我們太累.  阿公阿嬤果然還是 "疼孫"...

去看了幾個地方, 以下是保姆survey 實錄.

保姆一:
離家有夠近!  從我們家後門走出, 大概兩分鐘即可到達.  家裡乾淨整潔, 夫婦教育程度高.  但是, 因為剛搬新家, 所有家具都很新, 茶几, 電視櫃都有很尖的角角.  小豬不會動的時候還好, 皮起來, 一下撞這裡, 一下跌那裡, 讓大家的金孫受傷, 我可承擔不起.

保姆二:
沒有保姆一近, 但是開車的話還是三,四分鐘可達.  家具較沒有那麼新, 但是至少乾乾淨淨.  目前有待一個9個月大的女寶寶, 小女生的媽媽是老張的學姊.  家裡的東西雖然多, 但看的出來是有一直帶小孩的家庭.  嬰兒床, 學步車, 軟墊, 嬰兒推車, 該有的都準備好了.  給寶寶吃的副食品, 感覺好像也很講究!

保姆三:
根本是個笑話!  首先, 巷子超級小, 繞了三次才找到.  轉進去之後, 才是真的傻眼.  老舊公寓就像是香港電影功夫那種大雜院.  樓下有雜貨店, 雜貨店門外有電視.  一排老人就排排坐看電視.  上去之後, 房間小的不像話, 雖說口口聲聲 "只會一次帶一個小孩, 因為一對一比較注意到寶寶的需求", 實話是, 那裡也塞不下第二個寶寶.  看起來教育程度不高, 可能男主人抽菸...  再數下去, 都會覺得自己浪費時間了...

嬰兒學校:
提早給寶寶一些聽覺, 視覺上的刺激.  老師算是蠻用心的, 但是平均一個老師要帶四個寶寶, 心裡還是有點怕怕.  再加上, 如果送去有很多小孩的地方, 從此之後, 小豬搞不好就是三天一小病, 五天一大病.  你傳染給我, 我傳染給你...  這樣, 疼孫的阿公阿嬤們, 應該也是會好好修理我一番吧...

其實還有一個保姆四, 是朋友的媽媽, 我想一定是會最安心.  不過, 她的距離最遠, 每天開車可能要多花我半個小時.  本來就已經早上很趕了, 再這樣繞一大圏我實在很累.  這, 就當成是備案好了!

與老張討論後, 我們昨晚去與保姆二簽約了.   先讓我娘過過癮, 5月初, 張小斌就要回到媽媽的懷抱囉...

帶小豬出門.  台北還是涼涼的!

 搖頭晃腦, 偶爾還是可以把頭撐起來哦

跟奶奶玩的不亦樂乎.  不對, 是我的奶奶, 小豬的祖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