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送小胖去保母家, 保母突然很嚴肅的跟我說 "你不要跟他說 嘎嘎!  他不會說青蛙就要慢慢導正他, 不要讓他習慣一直說 嘎嘎!"

心裡還在想說, 保母怎麼會突然跟我說這個, 後來才想起來, 因為自從最近看了 999隻青蛙 那本書之後, 小胖就會特別注意青蛙.  就算跟原來繪本裡面不同的青蛙, 他都會很快的知道, 那跟 999隻青蛙 裡面的東西是一樣的, 所以會很開心的指著直叫 "嘎嘎 嘎嘎"...

本來認為這點小事無傷大雅, 但是現在回想, 好像曾經有讀過一篇文章, 說的是, 不要父母跟孩子 "童言童語", 因為這可能會實際影響到孩子的語言發展.

其實我的心裡很掙扎, 不知道需不需要糾正小胖.  第一, 我覺得小胖這樣說 "嘎嘎" 真的超可愛...  等到他會說青蛙之後, 他就在也不會說 "嘎嘎" 了啊...  第二, 小胖的小舅舅小時候常常被小胖外婆抱在懷裡開車, 所以很小的時候就認得紅綠燈.  但是那麼點大的小朋友怎麼會說紅綠燈, 每每都是指著紅綠燈說 "航力燈"...  也不見他長大有語言障礙啊...  但是, 專家都說這樣不好, 上過課的褓母也說這樣不好...  那我是不是真的該改過來咧??

吼!  不過是件小事!  我幹麻那麼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