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人家上電視, 我雞婆什麼勁?  反正, 這是我的 blog, 是小姐 "我" 抒發我的心情, 說出我的看法的地方.  用句網路上常有人說的話 "不喜勿入" 吧...

一直都覺得, 吳是一個極高調的孕婦.  這段時間, 我也想了一下, 是吳淡如自己高調, 還是因為她的年紀, 她的形象, 而不得不高調?  有一陣子, 婦產科裡有人問 "我可不可以不要做羊膜穿刺取樣" 或是 "吳淡如可以不做, 那我為什麼要做?"  各位想想, 人家可能做了頸部透明帶 + 母血唐氏症,  result 正常, 所以決定不做.  你可能10周時並沒有想到要做這項測試啊...  人家可能打定主意要保留小孩 (畢竟懷孕不容易), 就算孩子有缺陷, 有能力, 也有這個決心要陪著天使寶寶過一生, 但是你心理上, 經濟上能否跟人家一樣撐得住?

在看謝震武與吳淡如主持的這個節目時, 之前常常覺得吳淡如眼神很銳利, 有一種,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 "厲害".  但是, 昨天看到的她, 完完全全的變了.  變的柔和許多, 變的可親許多.  尤其是講到 "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媽媽" 的時候,  我想, 受到感動的, 一定不只是在現場哭的西哩嘩啦的女明星吧.  自己當了媽媽之後, 才發現, 有好些 "點" 可真是一觸即發.  以前看電影, 看連續劇幾乎是從來不流淚的我, 看到那種自然流露的親情時, 常常動不動就紅了眼框.  昨天看到吳淡如驕傲的告訴大家, 她的小熊每三天可以長大100公克時, 養過這種襁褓中的小小孩的我, 彷彿回到當時住的月子中心, 每天專心的記錄著寶寶的體重, 大小便次數.  看到數字越來越大, 心裡真是無限歡喜.

 好了, 我也不知道我想要說什麼... 

今天在高鐵上, 看到一個大約7, 8 歲的小男孩, 推著小推車, 上面坐了一個3, 4 歲的女孩, 女孩很明顯的是唐氏症.  我在想, 這個媽媽很偉大, 帶著兩個小孩出門.  更偉大的是, 她教導的小哥哥 (7, 8 歲的孩子, 其實也已經懂一點人情冷暖了), 也能夠用正確的態度來協助這個妹妹, 跟著妹妹玩玩笑笑.  好了, 我真的說遠了...

總之, 希望所有的人, 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